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身患癌症希望捐献自己眼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45 长江商报

  一名下岗女工,4年前患了乳腺癌,如今已到了晚期,可她心里还是想回报社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昨日,在武汉市粮道街一个只有5平方米大小的房间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叫谢裕平的女工。尽管脸上发黄,颧骨突起,双手显得有些干枯,皮肤粗糙得像是六七十岁的人,但谢裕平却并不在乎。她说:“我想把自己有用的器官留下来,这是我最后的心愿。”

  目前,谢裕平的丈夫正积极地与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系,以实现妻子的愿望。

  下岗女工患了癌症

  54岁的谢裕平,4年前查出患有乳腺癌。那时她已经下岗,丈夫也退休在家,全家靠丈夫微薄的退休金来支撑。谢裕平的病情,对这个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能做体力活,谢裕平就在家开了个商店,微簿的收入,相对于每次上万元的化疗费来说,简直是杯水车薪。

  今年5月,谢裕平全身痛得厉害,到

医院检查发现,已经到了癌症晚期,每天只能靠打针和吃药维持生存。

  “一喝水就吐。”谢裕平的丈夫郭年忠告诉记者,妻子从5月到现在就没怎么吃饭,饿了只能勉强吃点米粉。

  4年来,郭年忠一直默默地守在妻子身旁,任劳任怨。

  苦盼一份

医疗保险

  4年来,谢裕平一共才做过4次化疗。“每次化疗都得上万元。”谢裕平说,平时只能靠吃药来维持,病情稍微有点好转却又接不上治疗,病情反而继续恶化。

  “我期盼着有一份属于我自己的医疗保险。”谢裕平说着说着就哭了。

  一年前,她也曾提出申请想办一份医疗保险,但却迟迟没有办下来。治病的钱都是东拼西凑的,她一直在苦盼医疗保险的到来。“当我不在时,如果还没有盼到,那会是我终身的遗憾。”

  想捐献眼角膜

  谢裕平住的房间只有5平方米大小,除了一张木板床,一张桌子和一个茶几,她的家里没有一件电器,非常简陋。

  “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了。”谢裕平说,为了治病,家里欠外债已有10万元了。“家里条件不好,但我还是想回报社会,我想把自己的左眼角膜捐献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谢裕平说,最近她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每天浑身都痛,饭也吃不下。

  目前,谢裕平的丈夫正在和武汉市红十字会联系,以实现妻子的愿望。

  儿子想让母亲外出走走

  谢裕平患病时,儿子刚大学毕业,在烟台工作。为了更好地照顾好母亲,儿子特意辞掉工作回到了武汉。

  谢裕平说,儿子每个月的工资都交给她,自己留一部分作为生活费,其他的都用来给她买药治疗。

  “母亲决定捐献眼角膜,这让我很感动。”谢裕平的儿子告诉记者,他非常想推着母亲坐轮椅到外面去走走,毕竟母亲已有4个月没下楼了。(记者 邓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