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让学生推销月饼 校方称为提高学生交往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3:58 国际在线

  昨天,家住余姚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孩子在余姚姚江旅游学校上高一,前几天,学校方面突然给学生一个任务,要求他们去推销月饼。

  孩子因推销不出去每天在家里苦恼。王先生表示对学校的这种教育方式不能理解。

  下达任务 学生每人推销一盒月饼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余姚姚江旅游学校,发现学生们几乎都在谈论着推销月饼的事。一位姓左的学生告诉记者,上个星期五老师给他们开会,要求向外界推销月饼。若推销出去,就有5%的提成。一位张姓同学说:“学校还发给我们一份月饼价格单,最便宜的月饼38元一盒,最贵要200多元一盒,总共有10几种类型,我们可挑任何一种推销,每个学生至少要推销出一份并要求我们不准把月饼推销给家人。现在所有的学生都在为推销月饼的事忙着呢!”

  学校初衷 提高学生对外交往能力

  “让学生推销月饼是我们的一种教育方式,目的是让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改善学生社交差的现状。”姚江旅游学校项校长对此解释说。他告诉记者,虽然学生都是高中生,但年龄普遍较小。学校又是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一毕业就要走向社会。“但我们从企业获得的反馈是我们的毕业生缺乏社会实践能力,很怕生。所以我们才研究决定让学生趁中秋节推销月饼,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学生与外界有更多交流,增加实践能力。”

  校长表示 推销活动学生自愿参加

  针对家长的担心,项校长表示,此项活动是专门与月饼生产厂家共同发起的,让学生根据自己能力选择月饼种类,大部分学生选择了38元一盒的,认为比较容易推销。学校把推销得到的5%的提成给学生。其他的钱用作学生活动经费。学校一般要求学生每人一份的推销量,但是学生真的完不成,学校也不会强迫其完成的,这个活动是在自愿的原则下进行的。目前已经有学生最多推销出了14盒月饼。

  市教育局:对学生有利我们就支持

  余姚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徐科长认为,公办中学这样的推销情况是不允许的,但是姚江旅游学校属于私立职高性质,学校毕业的学生直接面向社会。“只要学生自愿,对学生发展有利的活动我们会支持。”

  学生家长:活动会影响到孩子学习

  唐先生(化名)认为,自己的孩子才17岁,应该以学习为主。学校这种实践活动让孩子分散了很多精力,增加了他们的负担。此外,中学毕竟不是大学,孩子社会实践能力很差,这样贸然地推销月饼,很可能适得其反。

  职高学生:有人赞同也有人不解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到大一直在父母身边,从没有接触过外人,现在要他推销月饼他感觉接受不了。

  但也有同学认为,学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学生将来的就业着想,这种做法没有什么不可,他会努力去完成。

  消费者称:让学生推销容易接受

  某单位后勤一位姓蒋的主管告诉记者,如果有学生向他们推销月饼,并且有学校出具的证明,他们会考虑购买的,“因为学生的推销方式比较直接,我们对学生也比较信任。”

  来源: 现代金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