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大院警示牌露杀气:偷盗者乱刀砍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居民大院警示牌露杀气:偷盗者乱刀砍死(图)

“进入本舍偷盗者,一律乱刀砍死!绝不手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进入本舍偷盗者,一律乱刀砍死!绝不手软!”数日前,市民郑先生路经艺苑南路某号大院,铁门上一块杀气腾腾的警示牌骤然闯入视线。“太危言耸听了,路过的街坊都被吓一大跳!”郑先生摇头说。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郑先生提供的地址寻到警示牌。艺苑南路某号大院锈迹斑斑的铁门上,在抬头即见的位置悬挂着一块尺来宽的复合白胶板,上面就是拳头大小的手写字迹:
“进入本舍偷盗者,一律乱刀砍死!绝不手软!”

  郑先生对记者说,姑且勿论字句吓贼威力有多大,首先街坊看了心里就不舒服。他想通过本报给法律意识淡薄的“挂牌人”提个醒:盗贼虽然可恨,但斩死盗贼是违法行为,要负法律责任的。如此颇具暴力倾向的牌子常年累月挂在社区大门口,潜移默化中,如果有一天真有盗贼入内,难保居民们不会有过激行为。更令人忧心的是,进进出出的孩子们缺乏判断力,日诵数遍“乱刀斩死、绝不手软”,这些不文明字句肯定会对他们产生负面影响。郑先生想对“挂牌人”提个醒,希望其能尽早收回牌子。

  ■挂牌者说

  据该大院值班室一盛姓男子称,牌子是他挂上去的,已经半年多了。他对记者说:“出恶言系硑计(没办法)。”

  原来,此处是某机械厂的职工宿舍,盛先生原是该厂工人,后来下岗了。2003年起,工厂让他免交租金住进值班室。白天盛先生时常“劝退”在社区徘徊的“烂仔”;夜里有时起来三四次,赶跑身带作案工具的盗贼。半年多前,盛先生找到了一份看仓库的工作。仓库一出货,他就必须前去清点货物。自己不在值班室的时间,大院的安全怎么办?“盛先生想出一条计,做了这块吓人的警示牌。他说,挂了警示牌的这半年多来,还真把贼给吓跑了,基本上没有小偷小盗敢来了。

  该大院居民向记者反映,虽然警示牌用语欠文明,但只要起到威慑作用,就是好东西。盛先生说,社区居民群防群治的意识不强,很难防贼,用这样的恶言,实在是没办法。不过,他让好心提醒的郑先生放心:一旦碰到小偷入社区作案,他肯定会报警处理,不会真的“乱刀砍死”。文\图 本报记者杨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