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大平房盗窃案 今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27 法制晚报

  9人在城乡接合部作案 趁住户家中无人 溜门撬锁40余起 窃得16万元财物

  最大平房盗窃案 今宣判

  主犯获刑16年 其交代老式挂锁用铁片一捅就开 均是趁人们上班时间作案

  本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朱虹)今年审理的最大一起平房盗窃案上午在海淀法院公开宣判。

  第一被告人李研科犯盗窃罪和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判处罚金3万元。

  其余7人分别因盗窃罪被判处7年至2年7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在团伙中没有参与盗窃的刑占伟犯窝藏赃物罪被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1年。

  宣判现场

  上午9点20分,法官对本市今年最大的一起平房盗窃案进行宣判,30多页的判决书里大部分是9人盗窃的事实以及检方提供的相关证据。

  据指控,自2004年9月至2005年3月的时间内,李研科等9人流窜于海淀、丰台、朝阳等城乡接合部的平房区,趁住户家中无人之机连续采用以溜门撬锁的方式作案40余起,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

  2002年5月,李研科还伙同他人抢劫出租车司机,将被害人扎伤,并抢劫其手机1部。

  李研科等9人交代,由于平房没有防盗门,而且都是挂锁,容易下手,因此他们作下的几十起案件都集中在使用老式挂锁的平房。此外,他们选择作案的平房一般都隐藏在巷子内,用小铁片轻轻一捅,挂锁便应声而落。

  庭审中,参与作案次数最多的李研科表示:“我们作案从不事先踩点,而是走到哪儿偷到哪儿。一般三四个人一伙,撬开房门后,有人进去偷,有人在门外看守。”

  李研科交代,他们作案的时间一般集中在上午9时至10时和下午2时至4时,正是人们上班时间。法官提醒

  平房住户应及时更换容易被盗的老式挂锁,改用暗锁。

  邻里间应加强互动,相互关照可以有效防止犯罪分子趁机入室盗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