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出现“专业代撞人” 自造车祸骗取高额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58 国际在线

  “专业代撞人”自导车祸 记者暗访“代撞”骗保内幕

  车主汽修厂共造“代撞”市场

  一些达不到理赔标准的“受伤”车辆,在修理厂的“特殊处理”下,就能领到保险公司不少“医疗费”,而之所以能得到保险公司的“另眼相待”,秘诀就在于这些私人修理
厂提供的“代撞”业务。

  日前,两名汽车修理厂的“代撞手”在执行代撞业务时露了马脚,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取保候审。

  记者采访中发现,“代撞”骗保现在已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本市一些汽修店甚至暗地推出汽车“代撞”业务。本报记者于前、昨两天,以车主身份暗访了本市一些暗藏“代撞”业务的汽修店,并直面“代撞手”,揭露整个“代撞”业务的全部流程和骗取保险费的内幕。

  案例:“代撞手”自导车祸被定罪

  市民邓小姐日前到汽修厂去看她的车,不料眼前的景象让她大吃一惊。只见她的蓝鸟轿车被撞得车头严重变形,全车上下都是刮痕,惨不忍睹。“真没想到,维修厂不修车反而把我的车撞得更坏。”肇事者正是托为照料爱车的车管家汽车修理厂。

  邓小姐称,今年3月下旬她不慎将车子前保险杠擦坏了,半个月后,邓小姐将自己的车开到车管家汽车修理厂进行例行清洗保养。这时,工作人员发现邓的车子有损伤,便自告奋勇表示,能帮助其理赔,并帮她把车子修好,邓小姐不必再出任何费用。听到有这样的“好事”,第二天邓小姐便将自己的爱车和车辆保险单一起交到了维修厂工作人员的手中。

  直到警察来电通知邓小姐时,她看到了爱车的这番“惨状”才懊悔不迭。“原来就前保险杠受损,修理更换最多不超过1000元。现在警方估价要修得花17000多元。”案发后,汽修厂两名“代撞手”交代了“车祸”经过。

  原来汽车撞坏后,保险公司的理赔数额远远高于汽车的维修费用,所以当汽修厂两员工作人员拿到邓小姐的车后,便自导自演了一场“车祸”:先将车子径直撞到电线杆上,然后报警,企图拿到警方的事故处理单后,向保险公司理赔。谁知,他们的伎俩被警方当场识破。目前,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两人定罪。

  据两名“代撞手”透露,客户的汽车经常被他们当作骗保挣钱的工具,对车实施“故意伤害”后,赚取保险公司理赔额和实际修理费用之间的差额。据两人称,目前本市一些私人汽修店已经暗暗推出了“代撞”业务。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