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洲里铁路职工开展摆“擂台”比硬功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13日消息(记者阿都钦满洲里电台李金华通讯员苑春光刘鸣欣)在满洲里铁路换装场所,几个电吊车司机,依次上场,他们在一台自重好几十吨的吊车上吊起一圆形重物由A点开始,依次通过距地面500、700、900、1100、1300毫米的五框架,最后放入B点圆圈中,谁用时间最少,放的位置最稳,谁就夺冠。这是满洲里装卸分所举行技术比武大会的精彩一幕。

  比武赛场上,在原有电吊、叉车比赛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汽车吊、叉车、钳工、电工等比赛项目。在比赛现场,钳工、电工赛事是以基本功为考核内容,钳工拟制作机械用键,电工模拟为电吊某一部分配线。比赛现场一声哨响,3名电工、3名钳工同时开赛,钳工师傅的手挫上下翻飞,铁屑四溅,很快就将键制作成功,电工师傅不甘落后,虽然默不作声,一会儿掐线,一会儿连接,迅速将配线板上的用电器一个个连接到了一起。每到精彩时刻围观工人不时叫好。

  满洲里铁路车站是我国北方最大的铁路口岸车站之一,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和纽带。几年来,满洲里站的运输总量逐年攀升,口岸运量每年平均以30%的左右的速度增长。今年,受中国俄罗斯年的影响,由俄罗斯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口的原木、原油、化肥等货物大量到达。今年上半年进口运量超过1000万吨,同比增长了34.3%。接车最多的时候,每天超过1000车。满洲里铁路换装所承担着五个作业区,八个换装场的换装任务。为加快口岸货物大进大出运转,提高铁路口岸换装能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更好地发挥职工的主人翁精神,近日,满洲里装卸分所举行了首届技术比武大会。通过比技术比硬功,进一步提高了换装线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