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位行人掉进“陷阱路”两米大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2 云南日报

  

多位行人掉进“陷阱路”两米大洞

  曾被压塌过的混凝土路面就4厘米厚,最近又压出8个大洞,最大直径有两米,记者听了附近居民的讲述,觉得真危险啊!

  市民呼吁:没有人修的话,起码立块提示牌吧

  今年8月8日,一辆拉煤大卡在昌源中路进加油站时,出口路面突然被压塌3个大洞,车辆陷在洞中不能自拔,当时就成为媒体报道热点。但如今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昨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再返这里察看,2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已出现8个大洞,最大的直径近有两米,几成陷阱路。采访时,附近居民拉着记者说,已经崴翻了好多车辆。还有好几个人掉进洞里。有司机质疑:这哪是路呀?

  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商铺的工人用石块把洞口圈起来提示过往行人,一些特别大的洞口上盖着旧胶合板,记者数了数共有8个大洞,最大直径约有两米,最小也有1米。记者用脚踩在上面试走了几步,胶合板颤巍巍的,人很难在上面走得稳。在洞口能看到洞里的水沟,有阵阵臭味扑鼻而来。

  家住附近的一位老奶奶说,已有不少行人被崴翻过。上周有一天晚上,一个中年男子就掉进了洞里,人们费了好大劲才把他拉上来。汽修店的一个小伙子指着门前的大洞说,有天晚上,他在店里听见外面扑通的一声,有个男的喝醉了酒掉进了洞里,附近的人赶忙跑过来,七手八脚把人从洞里救了出来,一家汽车装饰店的工人说,他到店里干了一个多月,就看见几个喝醉酒的人掉进洞里。一汽配店老板说,来买配件的人都不敢把车直接开到门前,前不久就有一辆面包车压塌路面陷进了洞里。

  有知情的市民说,这些大洞是被重车碾塌的,因为路下面是一个排水沟,最下面盖的是水泥预制板,中间约有10厘米的土层,浇筑的混凝土路面也仅有4厘米,比正常承重路面要脆得多。市民呼吁,一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忙尽快将破洞修补好;二是起码立些标志牌,测算一下,昌源中路到底能承多重,提示进入昌源中路的车辆,否则还会有更多的车辆和行人遭殃。

  张扬张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