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少黑“摩的”猖獗 江宁校区学生盼增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东南大学江宁校区的黄同学向本报反映称,江宁校区目前拥有将近2万名师生员工,但通往市区的公交车线路却很少,而且晚上6点以后就没车了,学生到市区有的打的有的坐学校门口的黑“摩的”,非常不便也不安全。

  对此,东南大学办公室石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反映的情况的确存在。学校因为是今年开学刚搬进江宁校区,许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去做。不过,最近学校后勤管理处已经就此与
南京市政公用局协商,要求增加过往东大江宁校区的公交路线和车辆。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东南大学校团委施书记,他说,在本月6日和7日两天,校团委专门组织学生对江宁校区周围的交通环境进行了调查。东大门前有.两条专线即雨铜线和中丹线经过,而西大门前只有一条青安线经过。学校门口的三条线路都是城郊线路,学生到市区都需要在雨花台或安德门转车,师生出行非常不便。

  在此次调查中他们还发现,东线是15分钟一班,而西线的公交车需要等到45分钟才能过来,而江宁校区目前有学生1.6万名。施书记告诉记者,根据目前公交公司开通的三条线路已不能满足学校师生的需求,尤其周末学生出行高峰,更是拥挤不堪,这也是造成目前学校周边黑车横行的主要原因。施书记恳请南京市相关部门能考虑到东大学生的出行难题,增加公交班次,延长公交运行时间,打击学校周边黑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