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拆房“拆”出贪官 “一把手”贪污4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新华社报道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最近发生一件怪事儿:该旗一位科级干部搬家时竟将47万元存折遗忘在旧房子里,被民工在拆房过程中意外发现。检察机关由此顺藤摸瓜,查出他的不明财产达400多万元。6月7日,院保卫因涉嫌贪污罪被依法逮捕。

  院保卫53岁,先后担任过乌拉特前旗新安镇党委副书记、新安镇党委书记、城建局
长、林业局长和科技局长。

  在乌拉特前旗这样一个贫困旗县,院保卫的巨额财产从哪里来?有关人士分析说,这些财产主要来自他担任城建局、林业局“一把手”期间,通过许可开发商超出规划占用土地,以及侵吞植树造林资金等方式获得。

  2001年,一开发商要在乌拉山镇黄金地段投资建设天义商厦,开发商向院保卫提出大厦向北多建5米,由此扩大200多平方米的建筑面积,院保卫同意并索要20万元酬金。在林业局“一把手”任上,一年多时间里,院保卫通过冒名顶替的方式,在购买树种、树苗、草籽、网围栏等物资时,虚开发票加大金额,侵吞树种、树苗等款项。仅采购造林需要的网围栏一项,院保卫就侵吞封山育林款近30万元。

  内蒙古英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若冰认为,院保卫案件的曝光,凸显了一些部门专项资金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为此,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审计,刻不容缓。纪检、监察人士指出,对“一把手”监督不到位,往往导致了“一把手”腐败问题突出,因此,必须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