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抢先砍人 怀化警方摧毁作恶多端"放血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9月14日消息 (记者黄溪云 通讯员吴华伟 李娟子)9月13日,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采取抓捕行动,将一名涉嫌持刀抢劫歹徒抓获。至此,一个在街头用刀砍死砍伤6名摩的司机、人称“放血帮”的抢劫机动车犯罪团伙被警方摧毁,先前落网的王成兴等5名团伙成员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8月2日凌晨,怀化市鹤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抢劫案,摩的司机李长春被人用刀砍死,
其一台摩托车被人抢走。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立案侦查,发现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与今年6月21日、7月13日、7月18日、7月29日,分别发生在本辖区的城北加油站附近、旅游学校路段、中坡山、怀化兵站附近4起抢劫案相同,其主要特点是:侵害对象均系摩的司机,抢劫物品均为摩托车,先用刀砍人再抢。于是,警方对这几起案件并案侦查。

  然而,正当警方紧锣密鼓侦查之际,8月4日辖区内又发生一起类似案件,摩的司机彭某被几名歹徒砍成重伤后,又被歹徒抛下高坎。警方调查,又系同一伙人所为。

  这一系列恶性案件,引起怀化市公安局和鹤城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增派警力,调集技术力量,进一步加大侦查力度。8月8日,办案民警在鹤城区团结巷将犯罪嫌疑人王成兴(男,19岁,湖南中方县人)、明北军(男,21岁,湖南洪江市人)抓获。经讯问,他俩交待了与潘力夫、潘建华、“稚稚”、“三眼娃”持刀在鹤城区砍杀6名摩的司机、抢走6台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据查,王成兴等6人均系无业人员,无正当经济来源,但他们都喜欢租住高档宾馆、吃喝玩乐。为搞钱来高消费,他们结伙成帮,把魔爪伸向夜间工作的摩的司机。他们一旦看上哪台摩托车,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用刀砍向司机,放了司机的血再抢,社会危害性极大,当地群众称之为“放血帮”。一段时间,街头血腥弥漫,摩的司机们叫苦不迭。

  自该团伙成员王成兴、明北军落网后,其他成员四处逃散,东躲西藏。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及案发辖区的城东、湖天等派出所民警,组成强大追捕队伍,南下北上,先后在湖南会同县,广东深圳、广州、中山市,将潜逃的4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