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导演告肖琼 “丑闻”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08 法制晚报

  自称对方在其博客中故意捏造事实丑化其人格 给自己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

  导演告肖琼 “丑闻”立案

  东城法院:原告杨义巢以侵犯名誉权为由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损失1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江建莉 王芳)女演员肖琼在博客上提及娱乐圈“潜规则”涉及导演杨义巢一事再度升级。

  记者上午从东城法院证实,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该案,杨义巢以侵犯名誉权为由要求肖琼赔偿精神损失100万元。

  事件起源于女演员肖琼于今年8月24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的一篇名为《不得不这样吗?》的文章,文中肖琼声称她拒绝了《画家村》导演提出的“性”要求,而对方也因此收回了让她出演剧中一个角色的承诺。

  虽然文中没有直接提及杨义巢的名字,但从上下文可以推断“老巢”便是中央电视台栏目编导——编剧、导演和制片人杨义巢。

  杨义巢在得知此事后将肖琼起诉至法院。他表示,2005年下半年,电视剧《画家村》剧组组建时有人推荐肖琼到剧组试戏,但负责选演员的工作人员认为她不适合剧中角色,肖琼得知自己落选后,便于《画家村》进组的当日,在她的博客中发表了诬蔑性文章。

  杨义巢认为,肖琼在其博客中故意捏造事实丑化他的人格,给自己带来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因此,以侵犯名誉权为由要求肖琼立即删除在其博客中侵犯原告名誉权的内容,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100万元精神损失费。

  对于杨义巢的起诉,肖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这件事发生后最该当原告的是她,现在反而颠倒过来了,感觉十分可笑。

  “肖杨事件”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记者浏览网页发现,网友观点泾渭分明,呈现两种意见。一种声音认为,目前娱乐圈很多演员都遭遇这种“潜规则”,但又怕说出来后毁了自己的前途,肖琼能够站出来不仅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也让那些新入行的演员有了一线生机。

  另一种声音则认为肖琼是在炒作,因为没有被选中,所以揭别人的老底以泄私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