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运钞车押运兵工作揭秘:钞票当床罐车当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24 国际在线

  

运钞车押运兵工作揭秘:钞票当床罐车当房(组图)

  押运中遇到情况,队员们将在二三秒内到达各自警戒位置

  现代“镖师” 钞票当床工作绝密

  故事导读

  他们组成了一支极其隐秘的部队,个个魁梧英勇,一身绝技,但见过他们身手的人很少。他们见过的钱多得难以想象,全市几乎每个人口袋里的钱,都包含着他们的血与汗,但他们睡卧“金床”不做富贵梦。

  他们就是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的押运兵。

  从繁华都市到浩瀚大漠,从炎热酷暑到风雪寒冬,他们跋山涉水,历尽艰辛,在被誉为“流动的军火库”的运钞车上,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演绎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连日来,记者走近了这支神秘的部队,记录下这群“现代镖师”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准备行动

  政审滴水不漏

  金戈铁马声声碎,千军万马滚滚来。8月的一天,烈日烤着大地,武警重庆总队六支队一大队三中队驻地,战士们身着迷彩服,冒着50多度的地面温度,摸爬滚打,进行着残酷训练,浑厚的口令声、杀吼声响彻云霄。男性威猛在这里升华到极致。

  “是!坚决完成任务。”周指导员突然接到上级命令:派兵到外省执行押运任务。虽然这样的命令他已接过不下千次,且每次都圆满完成任务。但他明白:押运无小事——有人形容是“在铁道线上走钢丝”,有人说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还有人认为是“流动的军火库”。因此,同以往一样,他丝毫不敢大意,放下电话,习惯性地走到窗边,掀开帘子,望着正在苦练的兵,陷入沉思……

  随即,挑选执勤战士的工作悄悄在军营展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能代表部队外出执行任务,是每个战士的最大心愿和至高无上的荣誉。但这要求好的军事技能和良好政治素养,并不是每人都能如愿。每次执行任务,他们都要经过班里推举、中队党支部研究、政治审查……每项工作无不细致而周密。特别是政审,可谓滴水不漏,其包括自我审查和组织审查,一旦个人思想有波动、家里有变故(如直系亲属生病或去世,家庭成员涉法等)都将直接淘汰。有人开玩笑说连“祖宗十八代”都要翻遍查。“入伍两年的老兵小李,军事技能等各方面条件不错,但他爷爷最近生病,不能入选。”周指导员对自己的兵如数家珍。

  最终,经约一周时间的遴选,身怀“百步穿杨”绝技的赖副中队长、擅长战术运用的班长小王、有“格斗王”之称的班长小邓等数名官兵,成功入围。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