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临时牌照让车主“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30 新民晚报

  “花84元买了这两张临时牌照,没想到被交警罚了200元。”刚开新车的黄师傅一脸无奈,致电本报讲述被假冒临时牌照坑害的经过。

  挂了“牌照”却被罚

  黄师傅于今年6月24日,从上海纲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东风小康。当时正
式牌照尚未办好,汽车销售员便主动向黄师傅推销临时牌照,列举了种种方便之处。于是黄师傅一共花84元买下两张临时牌照。但不足一月,黄师傅的车就被交警罚款200元,经查这两张临时牌照都是假冒的。而汽销公司称这是销售员个人所为,与公司无关。

  “临时”里面有分类

  新车如果一时没有正式上牌,就要先办临时移动证或者临时牌照。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浦东验车场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临时移动证的使用期限较短,每5天要重办一次,每次收费5元。但其限制颇多,在规定的7:00-20:00时间段内不能开进内环线以内,也不能上高架进隧道等。而临时牌照分为两种:一种是提供给去外地上牌的车辆,牌照上有明确的固定行车路线,收费也是5元;另一种是在原牌照遗失后临时补办的,使用期限较长(一般为15天),每次收费100元,但车辆不能出市和上高架。

  伪造牌照钻空子

  据汽车销售行业的内部人士透露,现在市面上的假冒临时牌照绝大多数是冒充临时补办的遗失牌照,其价格一般在30元-50元,要比正规办牌的100元收费便宜不少,而且假冒临时牌照的通行范围也比临时移动证要广。甚至有的汽车销售商与假证制作者勾结,从他们手中大量购买伪造的临时牌照。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的警官提醒广大车主,正规的临时牌照必须到车辆管理所浦东验车场办理。

  见习记者徐可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