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人旧病复发 热心警察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消息(记者黄溪云 通讯员罗运山) 9月4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牙屯堡派出所民警将精神病人寇某及前来迎接其回家的亲人送上抵达广东的火车。临上车时,寇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8月29日晚上11时许,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牙屯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逃犯将其家中的门窗玻璃砸烂后逃跑。

  接到报警后,牙屯堡派出所全警出动,手持电筒到处寻找可疑男子,因为天太黑,民警搜寻了大街小巷的各个角落,始终未发现可疑男子的下落。凌晨5时许,民警在牙屯堡镇一河边发现该可疑男子,该男子上身裸露,浑身是血,躺在河边草丛上。该男子对民警的问话始终不语,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有可能是精神病人,随后将其送到牙屯堡镇医院治疗,并帮其买了套衣服。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治疗护理,恢复神智的中年男子这才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该男子名叫寇某,系四川省达州市渠县静边镇人,属于间歇性精神病人。8月29日,其和两个年幼的儿子乘火车前往广东,和在广东打工的妻子团聚。当晚11时许,寇某的精神病开始发作,突然涌现出一种幻觉,认为有很多人持刀向其砍来。寇某就开始在车厢内狂奔,这时火车刚刚停靠牙屯堡车站,寇就打开火车上的窗口猛跳下去,随后带伤开始狂跑,闯到村民杨某家中,打砸杨某家的门窗,并要杨某放过其两个儿子。杨某见该男子浑身是血,误认为是逃犯,马上向牙屯堡派出所报警。

  了解到真相后,民警考虑到寇某两个儿子此时还在火车上,最大的才九岁,最小的仅四岁,一旦碰到坏人,很难辨别。民警马上跟铁路部门联系,并很快联系到寇某的妻子,并要其妻子前去接其儿子回家,在乘警的帮助下,寇某的两个儿子很快和母亲团聚。

  安顿好儿子后,寇某的妻子便赶到通道公安局牙屯堡派出所接寇某回广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