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者深夜遭抢身中3刀 街头求救路人绕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3:44 山西晚报
打工者深夜遭抢身中3刀街头求救路人绕行(图)

现场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9月14日讯 (记者宋俊峰) 今日零时30分许,在并打工的河北人小赵和女友小刘在经过省城汾河公园的管道桥西口附近时,被五六名男子连捅三刀,并抢走了身上的手机、现金和银行卡。事后,两人向路过管道桥的五六拨人求助,希望他们能拨打110或120来救他,但这些人不仅没有掏出手机,反而纷纷绕行。无奈之下,女友扶着小赵,帮他捂着流血不止的伤口,硬撑着步行了一里地找到医院。

  上午,记者来到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外科重症监护室,见到被捅伤的小赵。他胸腹部的3个刀口都有六七厘米深,可能伤到肺部,目前他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旁边的朋友们都是一夜未合眼。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小赵女友的眼神依然充满恐惧,他俩向记者讲起那令人心寒的事。

  刚过零时,他俩在汾河公园游玩后,便沿着管道桥向西走,准备回家。“快走到桥西口时,过来五六个人,围着我说:‘哥们儿,给弄点钱花。’还把我女朋友拉到一边。”小赵说,“没说几句话,他们就围着我拳打脚踢,先朝我胸口捅了一刀,并抢了我的手机和

银行卡。当我躺在地上被他们群殴时,腰上又连续被捅了两刀。打完后,他们并没有四散逃跑,竟然还点了一支烟,慢悠悠地走了。”

  小刘说,看见男友躺在地上,满身是血。无助的他俩开始央求路人拨打110或120。“桥上过去五六拨儿人,没一个愿意帮忙的,我们只好捂着流血的伤口,步行来到

医院。路上也求过几个路人,同样是无人理睬。”说着说着,小刘就流泪了:“从受伤现场到医院,不过500米的路,但我感觉那么漫长,那么绝望。”

  他的朋友王某也在自责,说应该嘱咐小赵别在夜里走管道桥,因为附近居民都知道那里不太平。小赵从河北来打工才三四个月,不熟悉情况。目前,小井峪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主持人点评

  经历了被抢劫被捅伤的极度恐惧之后,又经历了茫然无助的极度绝望,对于刚刚来到太原的这位河北青年来说,这一晚是漆黑的,漆黑得令他们终生难忘。

  那么多路过的人,竟然没有一个肯伸出他们的手。甚至不用送到医院,只需要轻轻摁一下手机的键,拨打一个110或120,就可以给这对青年莫大的帮助,但是没有,一个人也没有!我相信那些人都知道这电话是免费的,不用花一分钱!

  这对青年只能相互搀扶着走了500多米的路,在这漫长的十几分钟里,一个城市的冷漠深深地刻在了他们的心上。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谁敢保证自己不会遇到身临绝境却又孤立无助的时候?那些当时路过的人,如果您正好看到了这篇报道,将作何感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