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明母没钱供女上学 带其学校门口感受气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9 国际在线

  

失明母没钱供女上学带其学校门口感受气氛(图)

  女儿拉着妈妈过马路

  都市辛酸:盲母天天带女儿模拟上学

  母亲双目失明,无钱供3岁女儿上学,半个月来只能带着女儿去幼儿园门口感受上学的气氛

  “妈妈,我要去幼儿园上学!”“好!妈妈送你!”

  ……

  昨(14)日早上7时,天刚亮,成都抚琴东路1号院的曾婕就起床了,她要带着3岁的女儿李曾蕊背着小书包去“上幼儿园”。早上8时,母女俩出现在青羊西街一幼儿园门口。跟其他家长呵护着孩子的欢乐场面相比,曾婕显得沉闷多了,她们母女只能呆站在街角,感受上幼儿园的气氛,却无法融入其中。

  原来,曾婕是一个盲人!她无钱供女儿读幼儿园,只好每天拄着拐杖带着女儿上演“上学游戏”,让女儿感受上学的气氛。

  病魔袭来 年轻妈妈双目失明

  一年半以前,曾婕还拥有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拥有一片光明世界和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

  那时她在一家电器维修公司上班,每月能挣800多元钱。丈夫李海在一家公司上班,每月也有400多元的收入。夫妻俩虽收入微薄,但两人都知足常乐,一家三口日子过得很舒心。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1月,曾婕感到头晕,呕吐起来。起初,她以为是感冒,就买了一些药口服,但不见效。后到成都空军医院检查,结果是脑膜瘤,必须手术。一月后,她的肿瘤成功切除,但由于视神经萎缩,一双大眼睛逐渐变成“小眼睛”。后来,彻底失去了光明,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世界。

  黑暗世界 为了女儿她更坚强

  “如果没有女儿,我还真活不下去……”昨日上午,回到家的曾婕说起女儿就泪眼汪汪。

  双眼瞎了,无法干活,只好辞去工作。在家里也是事事不顺心。以前双眼好时,做饭洗衣能轻松完成,现在却成了“超级难事”,就连涮牙吃饭这些生活上的小事都要丈夫“伺候”。有几次,她在屋里走动时,将1岁半的女儿撞伤。“我是一个废人!”她曾想轻生,可一想到还未长大的女儿、不离不弃的丈夫,她的心软了。她对自己说:“一定要学会做一个‘瞎妻’,学会做一个‘盲母’。”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个月下来,曾婕在家里走动就像以前一样自如,“看”得清楚了。只是期间也出现过几次险情:一次,给女儿的牛奶加糖时,加成了味精;还有一次,女儿骤然发烧,丈夫不在,她摸索着出院时撞上了树桩。就这样,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女儿长到了3岁。在丈夫李海的眼中,“瞎妻”是那样的坚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