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全区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在博白召开,孙瑜在会上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丽萍)9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博白县那林镇召开全区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通报7月20日全区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会议以来各地灾民倒房恢复重建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号召和动员各级各部门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加快推进灾民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2006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灾民倒房重建任务。

  自治区副主席孙瑜,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玉林市领导高雄、吕坚及全区各市领导
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民政厅厅长张廷登通报了全区灾民倒房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玉林市市委书记高雄在大会上致辞。高雄对全区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的情况。

  孙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工作,这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执政为民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快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是现在处暑已过,早晚的天气较凉,水毁民房恢复重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从时间上、工作量上、进度上强化时间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推进。

  孙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灾民倒房恢复重建任务,在今年年底前确保全区每户全倒户建成3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让灾民住进新居过新年。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要出台文件,制定专项扶持优惠政策,减免灾民建房需要交纳的各种税费,并采取政府贴息或财政担保等办法帮助灾民取得建房贷款。要通过行政、法律等手段,对建筑工程队、运输企业、个体运输户、建材供应商等实行限价,狠刹趁机抬价的歪风,以降低灾民的建房成本。要抓好灾民倒房重建资金的落实,按照救灾工作分级管理、救灾资金分级负担的救灾工作方针和自治区关于“各市、县(市、区)配套金额原则上不低于自治区的扶持数额”的要求,各市、县(市、区)要千方百计落实好本级配套资金。在恢复重建中,坚持科学规划,严把质量关。

  孙瑜要求,要统筹兼顾,做好灾民生活安排工作。各地在全力抓好灾民倒房重建工作的同时,要妥善安排好冬令期间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到早计划、早部署,争取工作的主动。冬令救济工作要坚持以群众生产自救和互助互济为主,广泛发动社会支援灾区,辅之以政府必要的救济,确保做到灾民有饭吃、有御寒衣被、有房住,生产生活得到妥善安排。对倒房恢复重建和灾民生活安排工作,各地要统筹兼顾,同时部署和安排,同步进行,同步实施,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那林镇平安村新屋地水毁民房恢复重建现场,博白县、桂平市、浦北县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