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9-4故意杀人案近日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54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张磊 通讯员 许华娟 王中波) 因为一句反驳之语,入住三天后他捅死舍友。最后侦查员化装成收废品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昨日,厦门警方发言人向外界透露,厦门“2006.09.04”故意杀人案已告破。

  黎明时分

  出租屋内一死一伤

  “救命啊,救命!”9月4日上午6点半左右,一阵女子的呼救声从龙山南路20-22号三楼的出租房中传出。住在一楼101室的肖先生从睡梦中被惊醒,赶紧跑上楼。出事房间位于楼梯口左侧,当时三楼楼梯口已站满了人,呼救的女子吓得声音都变了:“快救命啊!那两个人快不行了!”见此情形,肖先生赶紧拨打了120和报警。

  当120医护人员进入三楼出事的房间时,一名男子已经死亡,另一名男子倒在血泊里,浑身都是伤口。经过简单处理,120火速将该男子送往

医院

  “是一个同事砍我们的,他才搬进来三天,我们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知道他才20岁左右。跟他一起行凶的,还有他的一个老乡。”伤者朱某忠说,事发当天早上5点多,他听见有人敲门,起床开门一看,是那个新来的同事。只见同事一进门,就开始闷头坐在自己的床上收拾行李。迷糊中,他什么都没想,继续回床上睡觉。不久,同事就把行李拿了出去。

  但过了不久,朱某忠就突然感到屁股被扎了一下,他睁眼一看,眼前的情形把他吓坏了。那同事和他的老乡,一人持刀,一人手拿铁棍,对着他就是一顿猛捅。他反抗了,但没用,很快被捅倒在地,只好不动装死。行凶的两人离开时,那同事还用铁棍猛敲了他头一下。两人走后,他推了推旁边同样被捅的老乡朱某龙,但老乡已经血肉模糊,根本没有反应。

  命案发生后

  嫌犯迅速潜逃

  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为此成立“09.04”命案专案组。根据调查,警方圈定死者朱某龙的工友张某某(男,21岁,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及其一个不知名的老乡有重大犯罪嫌疑。但由于张某某8月28日才到公司上班,公司对其情况不了解,案发后张某某也去向不明。

  经过调查,警方了解到张某某在2004年、2005年曾在漳州打工,有一定的朋友圈子。此外,警方还注意到,案发后张某某与其在温州的大哥联系频繁!

  9月12日,警方获悉嫌疑人张某某可能会在龙海市石码镇出现。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龙海抓捕。

  龙海高坑村系一个外来人口稀少的小村庄,全村人口不足400人,且该村很偏僻,侦查人员想进村调查难度很大,贸然进村难免惊动嫌疑人。在将近24小时的村口盯守未能取得成效的情况下,专案组派出一名机智的侦查员假扮收购废品的人进村侦查。进村后,侦查员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踪。9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高坑村新厝某号,专案组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徐某(男,17岁,贵州省大方县人)。

  无心顶撞

  惹来杀身之祸

  犯罪嫌人张某某8月28日应聘到厦门某

洁具公司上班,与朱某龙、朱某忠同住一宿舍。9月1日,张某某搬进来的当晚,朱某龙与朱某忠在聊天,那同事说:“你们声音小一点。”朱某忠当时回了一句:“我们讲话声音又不大,这都忍受不了,那以后还怎么一起住?”事后朱某忠回忆说,可能就是这句话惹的祸,“他找来老乡报复我们”。

  9月3日,张即到龙海市约来同乡好友徐某到工厂宿舍。次日凌晨,张和徐乘受害人不备用折叠刀和铁棍分别对两同事行凶报复,致朱某龙当场死亡,朱某忠受伤。目前,两嫌疑人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