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地种棉遭恶势力侵犯 河南农民跪求小偷保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异地种棉遭恶势力侵犯河南农民跪求小偷保收成

  手捧棉花的常太生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河北文安、霸州一带农民多经商,闲下来的土地便租给河南农民种棉花,因河南棉农孤立在外,频繁遭遇偷盗、欺诈、强买强卖,成为
各种恶势力的侵犯群体。近日,河南一棉农抓住偷棉者,争执中打了对方一拳,结果被缠住不放,最后不得不下跪哀求。

  金秋来临,正是农民丰收的季节,而河南籍农民常太生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的棉田来了小偷,而且还被小偷缠上了。常太生是河南周口人,年初与妻子二人来到文安县新镇,租了某村的100亩地种棉花。9月12日晚,常太生发现有人偷棉花,上前后得知是邻村的几个妇女,常一边质问一边报了警。一妇女的家人刘某赶来,得知常已报警后非常生气,用手电筒砸了常的头一下,常还手一拳打在刘的腹部。这时候,新镇派出所民警赶到,了解情况后未做处置,只是让常太生多搭窝棚看好棉花。民警回去后不久,刘某带着家人找来,让常太生带着他去看伤,常让两个亲戚带着刘连夜到霸州市医院,花了近200元钱没检查出问题来。

  常太生不敢回住处,13日,他找到当地的一个朋友从中调解。为了得到对方原谅,常太生拿了一箱酒、一箱饮料、一桶油,还扛上了一袋棉花。他们把刘某约出来吃饭,饭间掏出500元钱,得到刘的口头谅解。不料刘的家人不干,把500元钱退了回来,并于13日晚再次到棉田打常,无奈,常给他们下了跪,但他们不为所动。

  据了解,在河北文安、霸州一带有数百户像常太生这样的河南棉农,种着数万亩棉花,离乡背井的他们不但生活清苦,而且容易遭到一些本地人和不法分子的侵犯:棉花生长时有人会高价强卖农药、化肥,不买就动武;收棉花时节,又会有人低价强行收购,还有直接到棉田打劫的……

  采访中,棉农们表示,希望能不再有无端的伤害,也希望一年的收成不会受到影响。(庞永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