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一村40人涉毒成寡妇村 孩子未见过爸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22 国际在线

  

贵州一村40人涉毒成寡妇村孩子未见过爸爸(图)

  一个村40人涉毒留下22名寡妇40名孤儿

  纳雍寡妇村渴望摘“帽子”

  据公安部门掌握的数字,纳雍县水东乡以则孔村自1996年以来共有贩毒人员30人,吸毒人员10人。除一人未抓获外,其余39人中,5人被执行枪决,1人狱中病死,死缓1人,无期3人,10年以上有期徒刑18人,10年以下有期徒刑6人,刑拘1人,强戒4人。涉毒人员死的死、关的关、逃的逃,留下了24位老人,22名寡妇,40名孤儿,被称为“羊角山下的寡妇村”。

  近日,记者翻山越岭,走进了寡妇村。

  贩毒庄稼汉走上不归路

  以则孔村距离水东乡政府所在地18公里,距离纳雍县城40公里,村庄背靠羊角山,海拔1400米,有耕地610亩,163户人家622人。由于土地贫瘠,经济发展滞后,2005年人均占有粮食270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960元,属全县比较边远、落后的一类贫困村之一。诸多因素的制约,该村大部分人家一直在贫困线上挣扎。为了摆脱贫苦,寻找出路,村里的大多数青壮年男人选择外出打工。

  刘二狗和杨背发是羊角山最早走出山门的庄稼汉。两人一道来到昆明,在一家建筑工地打苦工,每天靠搬运钢筋抬预制板维持生活,之后又靠收卖啤酒瓶子维持生计。

  一天,刘二狗挑着箩筐来到昆明“富豪居”夜食城收购啤酒瓶时,在门口碰上一位大肚子食客,正是这位大肚子男人改变了他的生活,也改变了以则孔村。

  大肚子叫住了刘二狗问道:“你想赚大钱吗?”

  “当然想了,就是苦于没路子。”老实巴交的刘二狗答道。

  “如果真想,你明天上午9点就在这里等我。”大肚子阴阴地笑了笑离去。

  第二天上午9点,刘二狗准时来到“富豪居”夜食城。大肚子将刘二狗带到下关住了下来。两天后大肚子回来告诉刘二狗,称第二天要上“货”,让其少吃点东西。第二天一大早,刘二狗就被带到另一旅舍“上货”,大肚子将几包白粉包装好后塞进了刘二狗的肛门里,让其送到贵州某城市“下货”。这一次,刘二狗轻轻松松地得到了1800元钱辛苦费。

  第一次尝到甜头后,刘二狗将大肚子看作救命恩人,死心塌地地为其办事。渐渐摸出门道后,自立“山头”当起了老板,一趟下来,竟找了20多万……

  刘二狗发了,亲戚朋友纷纷前来要求他“提携”,带到云南共同发财。就这样,一个亲帮亲、戚帮戚的贩毒团伙形成了,并滚雪球似地膨胀、扩大,终于吞噬了这贫困边远的小山村。

  1999年“6·26”期间,刘二狗三兄弟因贩毒在贵阳市被枪决,杨背发等6人在云南昆明伏法。

  该村堰塘组村民何成方家原本有三个儿子,可是三个儿子都走上贩毒道路,其中一个走上了不归路,被判死缓,一个被判处有期徒刑,另外一个儿子、一个儿媳染上毒瘾,一家人深受毒害;何成德之妻朱生英,因贩毒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个弟弟何成发、何成宇因贩毒被执行枪决,两个弟媳已改嫁,留下孤儿7人;村民肖银周之子肖国志、肖国文因贩毒分别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两家妻子下落不明,留下两个80多岁的老人和4个孤儿。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