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在抢救室欲对伤员行凶 护士拼死夺剪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37 国际在线

  

男子在抢救室欲对伤员行凶护士拼死夺剪刀(图)

  昨日,市急救中心,办案民警在病房里对两名受伤男子进行调查取证 本报记者李文彬摄 凌晨,抢救室里,一男子突然冲进来,抓起一把医用剪刀,狠狠捅向躺在担架上的伤员……

  一旁的护士赶紧上前,死死抓住了男子的手!昨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市急救中心抢救室,而双方的人在此之前已发生过斗殴。

  楼梯相撞引发打斗

  双方斗殴源于一件小事。王某、雷某等四人住在菜园坝外滩附近某旅馆501房间。前日晚,王某出去喝酒后回来,带了两名女子。10时30分左右,王下楼时与一男子相撞。“你撞老子干啥子?”对方问,并拦住王不让走,“你还要啷个嘛?”王回答。随后,双方发生言语冲突。

  这时,对方又来了一个人,其中一人突然卡住王的脖子,王拼命挣脱后朝楼上逃跑,到了6楼遇到其同住的雷某。随后双方发生斗殴,雷某和王某因人少逃走,到了7楼平街出口处,外边又有对方的人拦住,王某被对方拿凳子打了头部。在打斗中,对方一男子在卤菜摊上抢过一把菜刀,将王、雷两人砍伤。王某受伤后,因恐惧瘫倒在地上。

  据王某称,他们没有找人帮忙,但在打斗过程中,另有两人在帮王某和雷某,并将对方一人砍伤。

  伤者被堵在医院大门口

  120救护车很快赶来将王某和雷某接走。11时许,当救护车到了急救中心大门时,一伙男子早已等候在此,拦住伤者不准其进医院抢救。

  这时,王某的朋友也赶到,双方在此发生斗殴。一位在医院陪护老伴的老人正巧走到大门口,“我被吓惨了!”老人称,一伙年轻人手里拿着匕首互相追打,口口声声都喊着“报仇”,他见状赶紧躲到了病房里。

  伤员被拦在门口,医院工作人员赶紧打了110报警。

  抢救室内欲对伤员行凶

  此时,趁双方在打架,医护人员赶紧将伤者王某送到抢救室。这时,又一帮男女赶到医院,一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扬言“报仇”。此时,王某被抬上了抢救室的担架床,护士正在对其进行检查护理。而激动的男子从抢救室大门门缝看到王某在里边,便推开大门冲进去,抓起一把医用剪刀,冲到王某跟前,扬起了手中的剪刀!

  一名护士见状,赶紧奋力抓住男子拿剪刀的手,其他的医护人员也赶紧上前阻拦,将男子拖住夺剪刀,但男子还是用另外一只手拼命猛打王某。随即,与男子同行者以及另外的人也冲进抢救室,将男子连劝带拖拉出抢救室。目击者称,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1分钟左右。

  很快,王家坡派出所和菜园坝派出所民警来到急救中心,将打架双方控制。随后,参与打架的人全部被带到派出所。目前,王某和雷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渝中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防报复民警通宵守候伤员

  王某的头、背部多处被利器砍伤,其右耳耳垂被砍裂掉着。雷的手臂和背部等多处受伤。据悉,两人刀伤都没有造成体内伤害,只是软组织裂伤比较严重。在伤口得到处理后,王某和雷某被送到病房治疗。除了王某和雷某,还有一名估计系斗殴另一方的伤者在急救中心包扎后,去了中山医院。因为担心对方再次找人报复王某一方,民警通宵守候,直到凌晨5时许另一班民警前来替换。

  昨日凌晨3时许,伤者王某和雷某躺在急救中心病床上,民警讯问做了笔录,另外一名民警和协勤守在门外。据悉,王某和雷某都是无业人员,长期住在菜园坝旅馆,而对方则多是刚毕业的中职校学生。

  律师说法

  防碍医疗正常进行违法

  律师介绍,按《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扰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医疗等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将被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结伙斗殴如果构成轻伤以上的伤害,肇事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