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好学生杀死好老师 湖北省天门校园命案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51 国际在线

  影响 痛楚远没止境

  昨天下午,记者进入校园。

  离开高三(06)班教室,绕过一栋教学楼,在校园食堂二楼一间宿舍里,只见刘泽洪的妻子王娟静静地清理着丈夫的遗物。泪,静静地流。

  一间不到20平米的小房,用木板、板凳拼成的床,墙上还有三张照片,一张学生毕业合影,一张儿子满月照。除了两张写字台,再也没有其他家具。地板上,两双运动鞋静静地躺着。

  “我不知道究竟为什么,老公对学生好也有错,也要遭到毒手。”王娟一边清理丈夫曾经用过的钢笔、牙刷、本子,一边向记者哭诉,丈夫以前爱体育运动,喜欢踢足球,和老师的关系很好,对学生也格外关心,如自己兄弟姐妹一样,还经常把自己做的好菜拿给学生吃。

  在高三(06)班,个子瘦小的男生龙龙始终不愿意相信这个事情,好好的老师怎么被自己的同学给害了。和他有着同样不解的,还有很多女生。

  一位胖个子女学生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早上,当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第一个举动就是冲出教室,趴在走廊的栏杆边痛哭了一场。

  曾和徐超同桌了三个多月的静静告诉记者,自班主任刘泽洪老师出事后,高三(06)班没有了笑声,也没人愿意提起徐超这个名字,尽管他的成绩不错,还排在前面。

  记者注意到,在教室墙上的成绩表中,徐超的名字被划掉了。有学生介绍,这是事发后有人干的。

  说起这起惨剧,校长张水清一个劲摇头,“太惨了,一个好好的老师就这样走了,这件事对所有老师的影响很大,这个痛远远没有止境啊!”

  刘泽洪的父母得知儿子遇害的噩耗后,也从汉川老家赶到了天门。刘的父亲刘耀臣说,儿子出生那年他妈妈34岁,好不容易把他养大……

  得知同学刘泽洪遇害后,在上海、湖南工作的同学纷纷赶回天门,帮刘母处理后事。

  据了解,该校目前正在积极处理此事,有关赔偿问题也在商议中。

  画像 徐超学业优秀沉默少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杀害老师的徐超与曾经轰动全国的大学生马加爵有着相似的性格和特点——沉默少言,学业优秀,待人和善。

  和徐超住一个寝室的丰丰事后回忆,高二下学期,徐超从皂市中学转到了这个班后,学习成绩不错,当年他参加高考,但成绩不理想,于是跟班继续读,刘老师也继续带这些学生。

  坐在教室中间座位的徐超,从不旷课、迟到、早退,很多科目在班上都是优等,考试成绩基本上都是前三名。

  尽管和自己一个班一个寝室,丰丰也极少看到徐超和他们一起打篮球、踢足球,甚至就没有看到他出来玩过,平时的话也很少,但徐超比较好接触,从不欺负人,也不见和老师吵架。

  在同学胖胖的记忆中,徐超惟有一次和老师吵过嘴,那就是因为住读的事情。当时,徐超可能因为家里拿不出钱或者家里给的钱掉了的原因,没有住读而选择走读。正是这样一件事,徐超和班主任发生过口角,闹得不愉快。

  据了解,引发惨剧的诱因与徐超转班不成有关联。

  曾当面拒绝徐超转到自己班上的高三(22)班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11日晚自习时间,他正在班上上课,徐超拿着一张校长签了字的转班条子站在教室门口,他也没有喊我,就说他要转到这个班。因以前听有些老师说过徐超这个学生有些个性,担心以后会给自己工作带来麻烦,所以我就没有当场同意他转,把他推了回去。”

  当时,徐超说了一句话“你是不是不要我?”就转身走了。第二天,王老师就把这张条子转交给了当时签字的肖校长,请学校再作安排。

  没有等到学校最后的安排决定出来,徐超在第二天晚上犯下注定会令他和家人后悔终身的大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