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政协拟明年吸纳台商代表 将冲击台湾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58 中国台湾网

  台资企业最密集的东莞巿,拟在明年破天荒吸纳台商代表成为该巿政协委员。由于台湾当局目前仍然禁止台湾居民担任大陆“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的机务,东莞这项新举措势将带来冲击。

  据《星岛日报》报道,东莞巿政协主席袁李松13日表示,东莞巿目前有台资企业五千多家,但巿政协却没有台商代表,因此建议吸纳台商当中的精英成为巿政协委员,为东莞
建言献策。

  他透露东莞市政协明年将换届,新增加一百名政协委员,当中台商代表、外来民工、民营企业家都将获得新增席位。这个意见已经和各方面沟通,就等上一级审批。

  根据台湾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台湾居民不得担任大陆地区“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团体之职务或为其成员”。大陆邀请台商出任中共领导的咨询机构成员,可能会令台商感到为难。

  东莞台商协会常务理事骆家泉表示,协会在此问题上无特定立场,但加入政协有助提升台商在大陆的影响力。他谓自己已举家移居大陆,全部资产都已转移到大陆,故并不担心出任政协委员,“但如果两岸都有资产的,就会比较顾虑”。

  在东莞设有机械厂的台商曾献明说,政协的头衔在营商上并没有特别大帮助,不过在大陆某些区域拥有此名衔,需要政府协助时会方便一点。他自己便有几名台商朋友在湖南及广西做政协。

  (来源:星岛环球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