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老人全程参与环贺兰山汽车摩托车拉力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15日消息(记者文伟 包头台记者石振亭) 包头80岁的赵玉斌老人继6月份出征青海之后,再次挑战生命极限,于今天凌晨四点出发参加第七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将全程参与环贺兰山汽车摩托车拉力赛。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16日至22日在银川市举行。今年的汽摩节除传统的开幕式、千辆机车城市大巡游、技巧挑战赛、场地赛等项目之外
,还特别增加了环贺兰山汽车摩托车拉力赛、汽车摩托车沙漠探险赛和西北风情旅游商品展示交易会等多项活动。

  赵玉斌是包钢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级网球裁判,酷爱摩托车运动。1959年,他参加了第一次全国摩托车公路赛与越野赛。后因车祸肝脏破裂,一度远离了摩托车运动。但近年来,赵玉斌克服自身极限,以耄耋之龄越来越多的参加各种大型户外摩托车运动。

  今年6月27日清晨5时,应“狂欢节组委会”的特别邀请,年已八旬的包头老人赵玉斌携67岁的老伴儿骑着他们心爱的雅马哈摩托车从包头的家中出发,到达青海西宁参加了“探源黄河挑战拉力赛”,进行了一次生命的极限穿越。其中,由赵老开创的“参加户外摩托车越野活动年龄最大者”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在申报当中。

  本届汽摩节由银川市政府、中国汽车运动协会及中国摩托车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在今年4月的“中国节庆财富论坛会”上,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节庆活动”之一,成为与大连服装节、青岛啤酒节等齐名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主办方目前公布的数据表明,赵玉斌再次成为本次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