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洲里市万名建筑工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9月15日消息(记者阿都钦通讯员黄楚婷赵子宇)今年满洲里市出台了《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暂行办法》,保障建筑行业外来打工者的合法权益。目前,全市67家施工单位的一万多名建筑工人与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占全市建筑工人总数的80%。

  《满洲里市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暂行办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建筑法、合同法,及《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
,结合满洲里市实际制定的。《办法》共分为总则、劳动用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劳动用功的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七部分内容,对满洲里市行政区域内建设活动涉及的企业、劳动者和与之相关的部门所负有的职责和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规定。

  《办法》出台后,满洲里市政府成立了由劳动和建设部门组成的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建设用人单位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大规模检查,涉及劳动者11832人,督促用人单位为3312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为使《办法》真正落到实处,劳动和建设部门还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开展日常巡检、举报专查、用工年检和专项执法检查。

  今年满洲里市在工程建筑面积比去年增加30多万平方米,民工增加3千多人的情况下,劳动保障监察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