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梦中情人”五次发来要钱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27 新民晚报

  私企老板林先生万万没想到,自己追求了近半年、为之花去了13.5万元的“梦中情人”,竟是自己的驾驶员及其朋友冒充的。日前,以手机短信骗汇款的犯罪嫌疑人王相进、张琴被青浦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求“美”若渴

  去年1月,私企老板林先生带着驾驶员王相进和王的朋友张琴到松江区办事,在一酒家吃饭时认识了酒家服务员曹小姐。林先生被曹小姐的美貌打动,想让曹小姐做自己的情人。他让王相进去说服曹小姐,却遭到了曹小姐的拒绝。在以后几次用餐中,曹小姐仍以热情的服务对待林先生一行,林先生愈加喜欢曹小姐。

  短信“求助”

  王相进十分明了老板的心思,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去年7月,王相进、张琴经商议,冒充曹小姐向林先生手机发短信,称自己在安徽老家已订亲,家中收了男方3.5万元聘金,如要自己做情人就得帮其退还聘金。思念心切的林先生,看到自己有望和曹小姐成为情人,便毫不犹豫地向“曹小姐”提供的账号汇去了3.5万元人民币。

  在以后的日子里,“曹小姐”一次次通过手机短信向林先生示爱,同时在短短的4个月里发出“回家出了车祸摔断了腿住进医院”、“母亲身体不好要看病”、“家中要盖房子需要钱”等短消息,让心急如焚的林先生又接连4次共汇去10万元。

  最后,“曹小姐”发了条“我染上禽流感,快要不行了”,便自此没了音信。

  如梦初醒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林先生的“梦中情人”的手机便断了线。整日思念情人的林先生向“114”台查询了“曹小姐”提供的家庭住址,却被告知安徽没有这个地方。林先生又来到银行查询对方的开户账号,发现账户主人不是安徽的曹小姐。这时的林先生才大梦初醒,赶紧报案。公安机关快速破案。

  当得知半年来没见过面、却让自己心甘情愿汇去13.5万元的“梦中情人”,竟是自己的驾驶员王相进及其朋友张琴时,林老板顿感一阵晕眩。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郑海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