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龙湾屯镇打造生态旅游强镇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8: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李芒)“欢迎您致电北京龙湾生态旅游镇,在这片青山绿水间,……淳朴好客的老区人民竭诚欢迎您来参观地道、登山观景、采摘鲜果、吃住农家、植树造林、投资兴业……”拨通了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政府电话后,在优美的萨克斯曲《回家》的背景音乐中,传来了甜美的欢迎前往该镇采摘旅游的彩铃声。这是京郊龙湾屯镇根据当地发展生态旅游而专门制作的彩铃,为广大游客营造了宾客如归的意境。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做好‘三农’战略部署”将2006年确定为中国乡村旅游年,鼓励发展各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形式。京郊龙湾屯镇紧抓机遇,密切结合地区实际,充分发挥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的带动作用,依托地道战遗址大力发展农业生态采摘游、民俗旅游业,全力打造集参观、教育、休闲、采摘、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镇。为优化地区旅游环境,提升地区整体形象,该镇以兴起的红色旅游热为契机,投资1千余万元对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了扩建,修复了120户抗战民居、抗战时期的农具室、区公所等亮点旅游项目;投资100余万元,建成了万米竹篱笆统一包装采摘园,集中整治地道战遗址周边及重点采摘园区环境。

  继去年京郊龙湾屯镇内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被列入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 13个部门联合公布的3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和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后,今年该镇域内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焦庄户民俗旅游村、安利隆生态农业旅游山庄等三处旅游景区又同时被列入北京市旅游局向市民推出的24条京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之列,为龙湾屯镇发展生态旅游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京郊龙湾屯镇打造生态旅游强镇取得了显著成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年初至今,共接待游客近 60万人次,仅采摘销售的各类果品和农产品就超过70万斤,直接经济收入300余万元,全镇安置了超过300人的农村劳动力从事旅游及其相关行业。旅游业已经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大幅增收致富,促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