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无男厕被指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07 西部商报

  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无男厕 他认为医院门诊楼上不设男厕是对男性的歧视

  本报采访组 为您报道 昨日,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赵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陪同家属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看病时,突然内急,他跑遍了整个门诊大楼居然没有找到男厕所,好不容易找到院内的公厕方便,却要收钱。他认为医院门诊楼上不设男厕是对男性的歧视。

  事件:医院门诊楼上无男厕

  “我跑遍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门诊大楼,就是没有找到男厕所”,陪同家属来该院看病的赵先生,讲起自己在门诊楼遇到的尴尬,多次提到这句话。为“方便”,赵先生前后跑了10分钟,总算在门诊楼北侧的角落里,找到了收费公厕。事后,赵先生从内心感到不舒服。赵先生认为,医院门诊楼缺少男厕,是医院服务的缺失,说白了这是医院对男性的歧视。

  踏访:院内公厕要收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从一楼爬到六楼都没有发现男厕。随后,记者来到该院的收费公厕方便,收费室的管理员要收3角钱的方便费。恰在此时,一辆

出租车停在厕所旁边,的哥掏出3角钱塞进窗口后匆匆入内方便,从该的哥的娴熟行动看他是这里的常客。当记者追问他收费有无依据时,这位自称姓罗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只管收钱,毕竟该公厕是他们从
医院
承包的。当记者问哪些人可以不收费时,对方说,除穿白大褂的人(指医生)不收钱外,其余的人一律3角钱。

  医院:单厕是历史遗留问题

  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没有单独设置男厕的问题,该院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门诊大楼始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当时因为业务比较少,而且考虑到在此工作和看病的主要是女性,所以在设计上就出现了现在看来非常不合理的缺陷。随着医院的发展壮大,增设男厕越来越必要了,不得已,医院规定将五楼和六楼的厕所男女混用。

  就医院公厕收费问题,该院一刘姓工作人员表示,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门前的马路几乎成了停车场和流动市场,所以在此停留的人员特别多,而这一带却没有固定的公厕,所以,内急的人们第一选择就是医院的对外公厕,因为平时要对公厕进行打扫清理,所以医院特意委托专门人员人收费并清扫卫生。

  物价:不合理的公厕收费要取缔

  就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公厕该不该收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甘肃省物价局。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的公厕不应该收费,即使收费必须经过物价部门的审批。据查,物价部门并没有向该医院核发任何公厕收费的文件,因此,该公厕收费没有法规依据,属于取缔范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