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兵张嘎”为女求医致信二炮总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26 新京报

  目前女儿病情已有好转;“张嘎”原型赵波身体仍硬朗

  本报讯(记者 汪城 通讯员 彭雪征 莫鹏)颈部、腋窝、腹股沟等身体多处长出成串的土豆状肿包,经小剂量激素治疗后逐渐消失。昨日,在二炮总医院做康复治疗的“战斗英雄小兵张嘎”的女儿赵玉楼称,自己不久后即可出院,而此前她正是带着父亲写给医院的信来此求医的。

  据悉,电影《小兵张嘎》的原型赵波是著名的战斗英雄,今年85岁。一个月前,因女儿患病,在地方医院治疗不见起色,于是赵波写信给二炮总医院,希望女儿能够来此治疗。两年前,赵玉楼的颈部开始出现土豆状肿包,此后逐渐蔓延至双腋窝、左侧腹股沟等,多处寻医均无法确诊。“我通过CT检查发现,她的腹腔内也长出了两个大肿包,被确诊为慢性坏死性淋巴结炎。”二炮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周丁华说,这种病可用小剂量激素类药物做治疗。

  “现在病情好了许多,不久就能出院了。”昨日,在病房走廊活动的赵玉楼说,回家后就能侍候年迈的父亲了。据赵玉楼透露,她们兄妹7个目前都在河北省白洋淀赵庄子村生活,父亲赵波身体还比较硬朗,有时还应邀去部队、学校、工厂做战争时期的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