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SK-Ⅱ“问题”产品在连仍没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40 大连晚报

  SK-Ⅱ“问题”产品在连仍没下架

  宝洁公司发出声明: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所涉及的两种成分,并正就此事和国家有关部门沟通

  ■本报记者鲁林陈迪徐瑾

  ■实习生路翠

  昨日本报B17版援引新华社稿件报道了SK-Ⅱ的几种产品中含过量的铬和钕,可引起过敏性皮炎甚至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我市的几处SK-Ⅱ柜台,发现现场已经有不少消费者拿着当天的《大连晚报》质疑SK-Ⅱ产品质量,并在柜台前等待进一步解释,而报道中几种商品仍在销售,SK-Ⅱ销售人员称正在销售的商品没有质量问题。

  商场目击“问题”产品仍在销售

  记者了解到,此次查出有违禁成分的几种SK-Ⅱ“问题产品”中,包括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饼、SK-Ⅱ清透防晒乳液、SK-Ⅱ多元修护精华霜、SK-Ⅱ护肤洁面油、SK-Ⅱ护肤精华露、SK-Ⅱ重点净白肌粉底液OB—2、SK-Ⅱ护肤面膜、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底液OD-3、SK-Ⅱ润采活肤粉凝霜OB-2多种产品。被誉为“神仙水”的SK-Ⅱ拳头产品——护肤精华露也在名单之列。

  昨日,记者先来到青泥洼桥一家商场,一来到化妆品销售区,就看见SK-Ⅱ柜台前有五六位顾客正在与售货员交涉,要求退货。记者看到昨日报道中存在问题的几种SK-Ⅱ产品仍在柜台上销售,并没有下架。大连共有4家SK-Ⅱ柜台,记者接连走访时都看到相似一幕。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中午以前,已经有不少曾购买SK-Ⅱ产品的顾客打电话或来到商店询问产品查出违禁成分的事。

  销售人员我们的产品肯定没问题

  柜台一位售货员表示,大连的SK-Ⅱ化妆品都是从广州宝洁公司进货,产品从国外进到广州已经过了质检,产品进到大商场销售前,也经过了第二次质量检查的,合格之后才会售卖,所以目前已经卖出去和在商店中的SK-Ⅱ化妆品绝对没有质量问题。

  至于报纸说的有违禁成分的产品,这位售货员表示,正是因为过去的产品合格,所以才进到国内,而不合格产品在进入中国之前就被拦截住了,所以顾客对买到手中的化妆品大可以放心使用。“我们的柜台出售的产品质量绝对没问题。”这位售货员说。

  而在另一家商场的SK-Ⅱ柜台,销售人员表示,此事“事发突然”,他们还没有接到总公司对此事的说法,但公司肯定会对此事有一个澄清。“目前我们不接受退货,消费者可以等待我们公司的公开答复。”这位销售人员表示,如果事情有什么进展,他们一定会及时通知消费者。

  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持怀疑态度

  记者发现,售货员的解释并不能让来这里咨询的SK-Ⅱ顾客满意。有两位看样子20多岁的女士正坐在柜台边的椅子上,她们每人都拎来满满一纸口袋SK-Ⅱ化妆品要求退货。其中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说,她不久前刚刚买了2000多元钱的SK-Ⅱ化妆品,包括护肤面膜等全都是报纸说检验不合格的种类,她很担心她买的化妆品也对身体有害。“SK-Ⅱ在我的印象中是个不错的化妆品牌子,可我今早看到新闻吓了一跳,我要求退货。”但是这位女士的要求遭到了拒绝。

  一位看样子40多岁的女士匆匆来到柜台前,她也拿来了报纸询问SK-Ⅱ将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她说:“我这几年已经买了1万多元钱的产品了,你们必须得有个交代。”之后因为她还有其他事,就留下电话号码匆匆走了。

  采访中,记者也看到有的消费者对此事持观望态度。一位常年使用此产品的女士就表示,她使用该产品的效果就一直不错,柜台人员的服务也非常好。但是看了新闻,她还是将产品停用了。“等看看他们公司对此事怎么解释再说吧。”

  宝洁公司正就此事和国家有关部门沟通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对方态度与大连的销售人员态度一致。他们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和国家有关部门沟通,有结果时会向公众公布,消费者有问题,可以拨打公司电话询问。

  而在国家质检总局的检查结果做出之后,宝洁公司有关部门也曾发出声明,表示对检查结果并不认可。“SK-Ⅱ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所涉及的两种成分。”宝洁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安全和质量对于SK-Ⅱ至关重要。SK-Ⅱ所有产品上市前都经过了公司内部严谨的安全评估,并且在进入中国市场前都经过卫生部门严格检验和注册,产品安全和质量有充分保障。宝洁公司表示,“对于本进口批次产品发现的问题,宝洁公司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了解情况,使之得以顺利解决。”

  有关部门目前尚未接到要求撤柜通知

  记者随即也采访了设有SK-Ⅱ专柜的几家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通过新闻媒体才得知此事的,但是目前他们并没接到有关部门对此事的正式通知,所以SK-Ⅱ相关产品仍在柜台上正常出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负责人表示,SK-Ⅱ产品的销量在商场里一直不错,属于一线产品,“此事对该品牌的销售肯定会造成影响”。

  记者随即与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局取得了联系,监督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得知此事的。此事见报后,他们也接到消费者的咨询电话。“但是质检部门只负责生产领域的产品,被查出问题的SK-Ⅱ产品已经被进行相关处理,至于流通领域的产品,由工商部门负责。”这位负责人表示。

  但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未接到国家工商总局的正式通知,所以也没对SK-Ⅱ产品采取任何措施。记者随后致电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产品中一个批次被查出问题,并不表示所有产品都存在问题。“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正式通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从国家质检总局得到问题产品的具体批次后,他们才能做出下一步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