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有个“吉祥三宝” 这可不是你熟悉的歌曲 而是一对夫妻和小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00 东南快报

  这“吉祥三宝”可不是你熟悉的彩铃,而是形容三个人的。此三人来自宁德古田,现在福州开店,分别是老廖、他老婆阿兰、他妹阿妹。

  此三人经常同时在各种热闹场合亮相,因搞笑在朋友圈中得名,擅长在生日、婚宴上恶搞。朋友们美名其曰:“吉祥三宝”。

  “三宝”之首是老廖,大名廖克坚。古怪精灵,嘴皮溜。天文地理,信口胡诌,总能把大家逗得乐呵呵。据老廖的漂亮老婆阿兰透露,老廖本是帮着一朋友来追她的,结果却反客为主抱得美人归。

  老廖的妹妹阿妹有个不太雅的绰号:小色狼。性情豪爽,记忆力超凡。据说在校时每每考前翻几天书,就能顺利通过。阿妹还一举拿下英语八级,引来同学口水无数。

  兄妹俩出身民主家庭,母亲性格颇开朗。老廖作出大鹏展翅状,形容他在老家压马路的壮观场景,“我逛街都是这样左拥右抱的,一手老妹,一手老娘。”

  记者脑门一亮,想起了苗翠花和方世玉勾肩搭背招摇过市的场面。

  与这两个开心果混久了,本来性格文静的阿兰也活泼起来,开始乐滋滋地帮着添乱。有次,老廖一个朋友结婚了,三人自创了特损人的招数:咬花生。

  在花生上打个死结,挨个用线串起来,缠绕到新娘子身上。新郎蒙上眼睛,双手绑上,得挨个将花生咬破,漏掉一个都不行。因为看不见,新郎只好朝新娘身上一顿乱啃,乐得众人捧腹大笑。

  这爱说笑、爱恶搞的三人形影相随,频繁在各种热闹场合亮相,在朋友圈中日渐走红,逢上谁过生日办喜宴的,大家都喜欢叫他们来,弄点乐子热闹热闹。也不知什么时候,谁颇具创意地提了个“吉祥三宝”的说法,立刻呼声一片得到认可。

本报记者 汪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