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人父子兵 海陆空都齐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01 东南快报

  福州晋安区佳馨苑张先生近日来报:我家成员挺有意思,父亲当了一辈子的空军,我当过海军,我弟是陆军。嘿,海陆空齐聚啊。

  

三人父子兵

  小记探虚实:张先生当了四年的海军,是三人当中时间最短的。时光倒流到1976年
,那会他还是一个普通的海军基层战士,“斗胆”提出了《对海军建设的二十点意见》。后来,这居然得到了海军后勤司令部首长的亲自指示,这种认可给了他极大鼓励。

  短短四年的海军生涯里,他学得很杂,做过文书,驾驶员,车工,铣工……

  与他的“杂”相比,弟弟是个极其“专”的人。

  “我弟是名陆军,做事特别踏实,认定了一件事情,特能坚持。当兵期间,他花了整整15年时间通过了全部自学考试课程,拿到了本科文凭。”

  兄弟俩先后入伍完全是各自的意愿,尽管父亲当了一辈子的空军,但对孩子向来很民主。

  有意思的是,这父子三人都很好写。张先生曾在民航杂志上开过专栏,弟弟至今还从事文字工作,而父亲退休后应邀主编《航行管制》的全国内刊,将他一辈子的心血都集结在这份刊物上。

本报记者 汪兰平/文 毛朝青/翻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