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漂亮烟叶“硫磺造” 贩卖假烟用上反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39 青岛新闻网

  

漂亮烟叶“硫磺造”贩卖假烟用上反侦察(图)

  为避免民警查出自己的“关系网”,李某在被抓获前,将自己的手机摔碎

  

漂亮烟叶“硫磺造”贩卖假烟用上反侦察(图)

  在瑞昌路藏烟处,民警查出李某藏匿的1600多条假烟假烟批发商李某昨被市北警方依法刑拘 执法人员查获假烟5400余条案值达87万多元

  市北警方前日抓获了一名狡猾的贩卖假烟嫌疑人,他为避免自己被捉后假烟被缴获,居然给自己找了8处藏烟窝点,并在平日送烟中使出“反侦察”绝招。据烟草稽查人员统计,李某8处藏烟窝点内共有软中华、三五、云烟、壹枝笔等各种假烟5400余条,案值达87万多元。昨天下午,李某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假烟全是“五哥”供

  今年8月底,市北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每当夜幕降临时,台东三路、威海路、延安二路等处就出现多个卖烟摊点,这些摊点贩卖的软中华、三五、红双喜等均为假烟。

  稽查人员立刻对这些摊点展开调查,结果10多名卖假烟者均称“烟是‘五哥’送来的”,但都不知道“五哥”的真实姓名,根据卖烟者描述,“五哥”四五十岁,戴着眼睛,身材有点胖,皮肤很黑,骑一辆摩托车给他们送货。稽查人员将“五哥”体貌特征及车牌号通报警方,市北刑警大队八中队队长焦延强派民警落实“五哥”身份。

  送烟用上“反侦察”

  经民警初步调查,“五哥”很可能是家住青城路的本市无业人员李某,就在民警继续调查时,市北烟草稽查人员又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无棣二路一平房内可能有大量假烟。民警将两条线索合二为一,最终确定“五哥”就是李某。

  民警和稽查人员立刻对李某24小时监控,暗中观察他的行动,希望查清李某所有藏烟点。经过近10天的调查,民警发现李某除了无棣二路外,在大港一路、松江路、登州路、延安路还有4处藏烟窝点。“这家伙藏得真深。”据稽查人员介绍,李某这是为了避免自己被捉后假烟被一网打尽,这在以往的案件中十分少见。

  另据记者了解,李某在每次送烟中十分谨慎,往往放着正规路线不走,专门闯单行线、闯红灯,或在到达目的地后不停车,开过头后再向回走,以此来判断自己是否被人跟踪。

  被捉前先摔碎手机

  14日上午10时,民警和稽查人员发现李某又从无棣二路取烟,立刻对他实施抓捕。李某面对突然出现的抓捕人员,顾不上逃跑,先将自己的钥匙丢掉,再将自己的手机狠狠摔在地上。

  “他是不想暴露自己的关系网。”民警昨天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找回手机卡,正在调查中。据介绍,李某被捕当天就交代了4处藏烟窝点,民警根据掌握的资料,用李某的钥匙又找到一处,在5处窝点内总共查获各个品牌假烟3720条,价值达72万元。详情报道请登录早报报客qdzaobao.guoker.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