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频频被盗民警支招防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2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5日讯(记者 高鲁健 实习生 宋吉男)昨天,柳行小区以及地矿医院小区内连续发生盗窃案件,给居民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记者采访中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一些防盗技巧,以便居民采用。

  事件一:

  昨天中午,居住在柳行小区的市民王先生午睡时,忘记了关窗户。下午2点多,王先生被走廊上传来的自来水声惊醒,发现自家的门竟然敞开了。于是他连忙查看室内物品,结果发现压在枕头底下的一部新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不见了。

  王先生被盗后,连忙提醒邻居注意防范。可是今天上午,住在该小区的陈先生家也被盗了,丢失了一部手机。

  事件二:

  今天上午7点多,张先生到储藏室取自行车上班时,发现门上的锁不见了,门虚掩着。他连忙进去查看,结果发现自行车不见了,其它东西也被翻得七零八落。闻讯赶来的居民们发现,另有三个储藏室被盗。这次失窃让居民损失了2辆自行车,2辆电动车。另外,小区大门上的铁锁链也不见了,估计已经被盗贼剪断拿走了。

  记者在采访时,民警向记者传授了几手防贼的妙招:一、入室窃贼多为年轻人,小区居民看到陌生年轻人进入小区时要多加注意。二、入室盗窃的时间多在凌晨1点到5点之间,窃贼专挑偏僻街巷,并不时查看四周情况。居民遇到可疑人员,要及时通知社区执勤人员,必要时报警。三、遇到携带物品出入社区的陌生人,居民要提高警惕,及时盘问,可以要求对方说明物品出处。四、入室盗窃的盗贼一般会携带工具,居民发现该类人员后,应及时向社区执勤人员汇报,发现可疑之处可立即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