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风秋雨送老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30 现代快报

  市民:

  送枝菊花伴老赵远行

  昨天早上8点,天上还在下着细雨,家住浦口南门的张师傅便和女儿一起走进了石子岗殡仪馆。父女俩身上都被淋湿了,女儿手上还拿着一枝菊花。

  “晚上看电视,王宏琪说老赵走了!我怎么都不信,爸爸也吓了一跳!”女儿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都很喜欢看老赵主持的节目。

  张师傅说,老赵其实并不老,才41岁。但因为长期从事交警工作,老赵很“显老”。“但他心态很好,说话也幽默,确实很适合做这个说交通的节目!”

  得知老赵去世的消息,张师傅当晚便和女儿约定一起来参加追悼会。昨天早上6点不到,父女俩便早早起床了,匆匆吃完早饭,出门搭乘鼓珍线至鼓楼,然后又乘车至雨花台转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赶到殡仪馆。在雨花台转车时,女儿还买了一枝菊花,要送给老赵。“老赵并不认识我们,但是,我们都认得他,也跟他在心里很熟悉。希望这枝菊花,能伴老赵安详上路!”

  好友:

  我替老赵照顾老妈妈

  “建国走了,就让我替他奉养您!”———说话的人,一直被老赵尊称为“徐大姐”。

  “我们两家相识了十几年。是老赵让我们认识了交警,也了解了交警的生活!”徐大姐告诉记者,她的孙子和老赵的女儿从小就是同学,两个小孩相处特别好,两家人也成了至交。

  “我记得有一次,在大中桥那边的一个坡子上,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人拼命蹬车,累得不行。老赵正好经过那里,二话不说,捋起膀子便上前帮忙推车。等到老人蹬上了坡子,回头才发现是老赵!”徐大姐说,“像老赵这样负责的交警,确实值得尊重!”

  徐大姐说,老赵属于那种特别阳刚的人,“他从来不愿意把自己不健康的形象告诉别人!”徐大姐说,自从老赵住院后,她数次想去看他,但都遭到老赵拒绝。“姐啊,等我好了,咱们两家一起出去放松放松!现在,就不要看了!”老赵每次都这么说,但徐大姐实在没有想到,他竟然这么快就走了。

  快报记者 田雪亭

  百余观众前来送行

  昨天上午9点,石子岗殡仪馆大院中已经聚集了数百人,大家都焦急地等在门口,等着看一看老赵最后的遗容。

  “来了,来了!”此时,人群中慢慢地自动让出一条路。一个稚气未脱的女孩,双手紧抱老赵的遗像,神情呆滞地缓缓走向殡仪馆。女孩的身后,是82岁的赵妈妈,号啕大哭的老妈妈一直被儿媳紧紧地搂着,但她显然抱不住痛苦得不能自已的婆婆,站在旁边的几个人只好也上来搀扶老人。

  “老妈妈, 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啊!”一位中年女子一路跟随着劝说赵妈妈,但老人家却哭得更加厉害。

  旁边,老赵爱人的脸上全是泪水。新婚才一年多的她怎么都没有想到,夫妻俩刚刚开始的美好生活,就这样一去不复返。

  别了,老赵。

  人群中,百余名自发赶来的市民静默着。心,沉沉的;脚步,缓缓的,大家向老赵做最后的告别。

  哭得不成样子的赵妈妈握着这些她并不认识的市民的手,说不出一句话———他们,就是儿子深爱的观众啊!而如今,儿子却永远地走了。

  哭声,在大厅回响。

  老赵骨灰将洒长江

  仪式后,赵妈妈念念不忘一件事:“儿子说,一定要把自己的骨灰洒到长江!”

  老赵的父亲在前几年去世,骨灰一直存放在殡仪馆。老赵临终前,一再交待妈妈要把自己的骨灰跟父亲的放在一起,洒到长江里面。他说,“有生之年没能好好照顾父母,走了,也要陪着父亲,好好照顾父亲!”

  9月15日,上午10点,天上飘着毛毛细雨。南京石子岗殡仪馆,哀乐低沉、舒缓。亲朋好友来了,热心观众来了,几百人聚集在这里,送老赵最后一程。

  雨水和着泪水,在脸上流淌。所有人的心中,都在重复一句话:老赵,一路走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