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压线停电数小时成功营救一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3:26 深圳商报

  昨夜新闻

  高压线停电数小时成功营救一女子

  5社区约万余用户受到影响,供电部门告知为救人停电用户纷纷表示支持

  【本报讯】因感情问题困扰,昨天下午,一名山东籍女子爬上50米高的高压线铁塔塔基顶端欲寻短见。供电、消防、公安和石岩街道办应急分队组成救援小组,成功将该女子救下。为抢救女子,深圳供电局不惜代价,果断停掉了该铁塔所在的110千伏四回供电线路,4座变电站部分或全部停电,水田等5社区约15000户受到影响。当供电部门告知停电是为了救人时,包括百强企业在内的用户都纷纷表示支持。

  据了解,昨天下午约3时,石岩供电所接到市民电话,称一女子爬上了约50米高的输电线路铁塔要寻短见,供电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该女子爬上了高50余米的铁塔顶端,铁塔所在线路属110千伏象田高压线,稍有不慎,女子都有生命之虞。因输电线路基塔与四回路110千伏高压线相连,强大的电流随时可能给该女子造成生命危险,为了确保她及营救人员的安全,供电部门果断决定,对该线路停电后迅速展开营救行动。

  晚上7时10分左右,施救行动开始。救援人员为该名女子绑上安全带,通过滑轮缓缓将其下移。晚上8时30分左右,升降滑轮将该女子安全送到地面。

  记者了解到,经医院抢救,该女子昨晚10时左右已经苏醒,身体并无大碍。截至记者发稿时,象田线已恢复供电,5个社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