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为有搭售其他商品现象 “七彩云南”月饼不许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西城工商分局在昨天进行的月饼市场检查中发现,七彩云南大酒楼销售的“七彩中秋”、“七彩云南”两款中秋月饼存在搭售其他商品现象,目前,这两款月饼已被令停售。

  昨天,西城分局消保科执法人员对七彩云南大酒楼、银岛天客隆超市等月饼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通过发送《月饼强制性国家标准》等相关宣传材料等行政指导方式引导经营
者使用卫生、环保的月饼包装材料,杜绝“过度包装”、“豪华包装”、“搭售”现象。执法人员同时抽取各类月饼样品5个,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检测结果将于9月底得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七彩云南大酒楼销售的“七彩中秋”、“七彩云南”两款中秋月饼存在搭售其他商品现象。其中,“七彩中秋”款月饼销售价格为680元,盒内附送两盒云南沱茶,酒楼工作人员表示两盒沱茶价值保守地估计也要200元左右。当执法人员问其国家有明文规定,不允许搭售时,销售人员说“不太清楚,没注意到”。

  经检查,执法人员还发现该款月饼未标注生产厂家厂名、厂址、主要成分、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等问题,执法人员据此立即对该款月饼采取了暂停销售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