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瘫痪18年后重新站起来 奇迹让坚强女子迷上中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蒲哲 通讯员 张青岐 周玲 实习生 潘燕 报道:“我知道日子不多了,但我要在有限的日子里做更多的事情!”昨日下午,在湖北中医学院附属门诊部,55岁的曹汉荣利用课间时间和同学们交流。虽然早已从学校的成教学院毕业了,但她一直坚持到附属医院学习,成了学院最年长的学生。

  曹汉荣是武汉人,1973年考入浙江大学,攻读化工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被分到武
汉一化工厂工作,一直跟中医不搭边。1977年4月,一次意外导致她下半身瘫痪,为了治病她开始接触医学。

  1986年,渴望重新站立起来的曹汉荣驾着轮椅到了北京,但被高额的医疗费挡在了医院门外。在北京呆了一年多后,她幸运地接触到了北京人民医院按摩科的一位老中医,开始接受免费治疗。一年半后,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这让曹汉荣对中医产生了兴趣。

  此后,曹汉荣开始了漫长的寻医之旅,以实现自己站立起来的梦想。为了磨练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她又练起了气功。1995年,已经在轮椅上生活了18年的她,竟然奇迹般地丢掉拐杖,重新站了起来!

  行动方便之后,曹汉荣萌发了学中医的念头。1998年11月,她如愿成为湖北中医学院成教学院中医专业的一名学生。因嫌学习内容“吃不饱”,就悄悄站在本科班的教室外听课,还一边听一边做笔记。

  她的勤奋感动了老师们,她获许旁听本科生的课。惜时如金的她总把课表排得满满当当。不到一年时间,她就能对着课本诊脉了,还时常给自己把脉。

  然而,一次在给自己把脉时,她跌入了人生的另一个困境,她发现了自己的异常脉象。通过所学的知识,她在自己小腹处发现了乒乓球大的包块,经检查确诊为恶性卵巢腺癌。此后,她接受了四次化疗。

  由于经济原因,在做完第三次化疗后,曹汉荣停止了治疗。此时,她又受针灸原理的启迪,开始学习针灸给自己治疗。治疗时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腿上的两个穴位被烫出了伤疤,但曹汉荣还是咬牙坚持。一个月后,血液检查表明,白细胞数量有了大幅上升,让医生们都难以置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