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上加餐后 20名学生喊腹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14日,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中心校贾家初级中学的学生晚上加餐后,有部分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到昨日凌晨2时许,有20名学生出现肚痛、呕吐、头昏等症状而住院治疗。事发后,当地有关部门紧急采取措施,将学生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学生诉说 吃了包子痛了肚子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热线后,立即赶到该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部。一名叫丁丁(化名)的初二学生告诉记者,14日晚饭时,他们在学校食堂吃的菜是洋芋、茄子和藕等食物。当晚9时晚自习后,他和一些同学加餐又吃了包子。不久,他就感觉胃很不舒服,肚子痛,有的同学还有呕吐、头昏等现象出现。

  在该校教化学的罗老师告诉记者,14日晚上6时40分,学生上晚自习,晚自习下课后他在学校巡视,有个学生来反映称学校食堂的包子有臭味,后来一些学生陆续反映身体出现不适症状,于是他就对来反映的学生做了登记,当时有10多个学生,大都是该校初一和初二的学生。

  紧急行动 20名学生住进医院

  晚上10时30分,接到学生出事的消息后,贾家初级中学校长王权和双才镇中心校校长黄显东等人立即赶到学校,他们一面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一面将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送到当地卫生院进行紧急救治。

  与此同时,当地教育、卫生以及当地镇政府等部门的相关领导闻讯相继赶到学校,调查了解情况,并迅速采取措施,同时通知当地“120”,将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的20名学生及时转移到该市四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该市第四医院院长刘瑜介绍,该院在15日凌晨1时和2时左右,分别将出现肚痛、呕吐、头昏的学生全部转移到本院。医院还紧急成立了以院长为主的专家小组,对学生进行全力救治。

  是何病因 48小时后才有结果

  据刘瑜介绍,接受住院治疗的20名学生,通过对其病情的观察,是否是细菌感染,或是肠道疾病等引起的头痛等,目前尚不清楚,可能是胃肠炎样症状。不过,只有等有关部门的鉴定出来后才能真正确定病因。

  事发后,该市卫生部门积极介入此事,该市东兴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责令学校食堂停业整顿,进行整改。对当天的一些可疑食物和食品加工用具等已进行了抽样取证,并且委托该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据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林朝杰称,目前季节变化较大,各部门应对生、熟食品进行检查,注意防止引发各种疾病。此次患病学生的抽样检测要48小时以后才有结果。

  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已有6名学生出院,另外14名学生尚需留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文/图记者田富友高冰洁(短信代码:42301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