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孝子打工为娘治病 没找到工作吃7天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8 国际在线

  “我真没想到自己会沦落到靠拣吃垃圾为生,就这7天。”王秀平的普通话挺标准。

  王秀平说,他是9月8日来沈阳的,之前在哈尔滨、抚顺打工。

  王秀平的家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竹帘镇松江村。家里很困难,还欠了1万多元的债。

  今年4月份他的母亲患了直肠癌,59岁的父亲不得不靠背石头筑路赚钱,他虽然放心不下母亲,可还得出来打工赚钱。

  为赚钱有时一天工作17个小时

  “在哈尔滨我在建筑工地当力工,为比别人多赚钱,我最多一天工作17个小时。头一个月赚了1200元,我花了1150元给妈妈买了药。”

  王秀平说,“别的工友时不时地可以聚餐,我都躲开,自来水就冷馒头就是一顿。他们去网吧玩,我去得最多的地方是电话亭。”

  “我把剩下的钱都用来给妈妈打电话,每次接通电话,我都能感觉到她越来越虚弱,支撑不了多久,心里就特别烦乱。”

  借了20元钱从抚顺来到沈阳

  王秀平说,工地没活儿了,他去了抚顺,在一家串店后厨刷盘子。直到饭店关门。9月8日,家里告诉他,妈妈的病加重了。“我把身上所有的钱都凑上买了药邮给家里。我管别人借了20元钱来沈阳打工,想赚点钱回家,陪母亲过最后的日子。”

  “我找了10多家单位,听说我过段时间要回家陪妈妈,谁都不要。”王秀平说,我花两块钱买了一张饼,吃了一天。剩下的钱可能是顺着裤兜里的洞掉了下去。

  昨日,在沈阳市沈河区一处花园的凉亭里,穿着好心人给的厚毛衣的他对记者说:“晚上就穿这身睡。”

  白天不吃饭,晚上去垃圾箱拣吃的

  他说:“起初,我不好意思,等到夜市散去后,拣别人不要的烂西瓜和葡萄吃。”王秀平说这话时,有些不好意思,“后来我基本上是白天不吃饭,晚上去垃圾箱拣吃的。”

  “晚上躺在公园的石凳上,基本上睡不着觉。主要还是想念母亲。妈妈是农村很普通的妇女,从未在饭店吃过一回饭。她有两个愿望,一是看着我成亲;二是全家人到一家饭店吃顿团圆饭。”

  王秀平说着,泪水溢出眼眶。“记得17岁那年,村里放电影,我被别人欺负,五六个人把我按在地上打,几分钟后,我感觉不到拳头了。原来妈妈趴在我身上,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了她的身上。”

  妈妈让人把药卖了,要留钱给儿娶媳妇

  王秀平说:“为了筹钱,我还把自己用10年时间写的150首原创诗歌,拿到街上出售。”王秀平还把在沈阳7日的经历写下长篇流浪诗:“……街头流浪曾何料,垃圾果腹为求饱,归心似箭恨无颜……”

  “听说妈妈在我给她寄药后,就是不吃,还叮嘱妹妹卖了,留下钱给我留着娶媳妇。”

  记者将电话打到汤原县竹帘镇松江村,找到了王秀平的邻居胡国军,胡国军说:“他妈妈56岁,现在患直肠癌已经不能坐着了。王秀平是个孝子,寄来不少药,他妈妈平时嘴里一直念叨着他的名字。”(首席记者 王志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