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8奥运景观国际巡展“十一”亮相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3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岳金宏)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局、市园林局承办的“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石家庄展”,9月30日至10月9日在人民广场举行,展览为期十天。

  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及国际巡展,是经北京奥组委批准立项并开展的“人文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于2005年8月8日启动,将历时3年,通过中国驻外使
馆及国际机构和组织,面向全球雕塑界征集方案,共有全球82个国家的雕塑家踊跃报名参加,其中56个国家的290件(组)作品,最终经过7国权威专家评审入选参展。展览将按全国18个城市,国际11个城市顺序进行巡展,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最终由大赛征集方案组委会和艺术评委会把关,最后决出29项金银铜奖,供北京与全国城市景观建设使用,突现“奥运因雕塑更加普及生动,雕塑因奥运更加主流精品”的活动主题。

  我市是国内先期承办巡展的18个城市之一,“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石家庄展”共展出290件(组)展品,其专业化、多元化、前沿化充分反映国际雕塑水平,这项活动雕塑精品之多、艺术水平之高是近些年国内所罕见的。本次活动和我市每年一届的“金秋菊展”相结合,互为衬托,展线约600米,展出奥运景观雕塑作品,让广大市民在观赏雕塑和菊展的同时,充分领略奥林匹克精神与理念。

  “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石家庄展”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我市可优先选取1—3件(组)雕塑作品,作为城市永久景观供市民观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