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轿车车主被两歹徒劫持 设计夺刀刺死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中山劫车广州迷路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 实习生颜秀霞 通讯员陈立雄天讯)前晚9时许,在天河北路和体育东路交界处,一辆小轿车车主疑因遭劫与两名歹徒发生激斗继而捅死其中一名歹徒(详见本报昨日A12版报道)。昨日,天河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后表示,小轿车车主系中山人邱某,他在中山被两男子持刀挟持到广州后,歹徒迷了路,邱某趁其查看地图防备松懈时夺刀
自卫,刺死一歹徒,另外一歹徒被刺伤后则逃离现场。警方正在追捕在逃歹徒。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天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该案。据有关办案人员表示,这名车主姓邱,中山人,在中山市一间

医院工作。前晚事发后,邱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前日下午5时许,他在中山市某超市购完物后,开着自己的轿车准备回家。突然,两名持刀男子冲了上来,将他挟持,并强迫他开车往番禺方向去。

  在两柄利刀的威胁下,邱某驾着车沿着广珠线一路开到了番禺。此时,两名歹徒喝令邱某停车,先抢去其身上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钱包,接着用塑带将他双手捆绑,并强迫其坐在后排座位,换由其中一名歹徒开车。

  邱某称,当时歹徒想去黄埔大道,却不认得路,在人民路、广州大道等路段兜转了好一阵后,找不到黄埔大道。在此过程中,邱某暗暗思索着脱身之法。

  当晚9时许,当车开至天河北路与体育东路交届处时,邱某“好心”提醒说车上有广州市地图。两歹徒闻讯很快上了钩:后排的歹徒专心看地图找起路来,趁此大好时机,邱某用力挣脱手上的塑带,随即出其不意地猛地抢过后排歹徒的尖刀,往其上半身刺去,将其当场刺倒。前排歹徒见状立即停车下来抓住汽车防盗锁打向邱某,邱某奋勇搏斗,一刀划伤其面部,并大声呼救“抢劫”。负了伤的驾车歹徒见大势不妙,慌忙弃下同伙跳车逃跑。

  前晚9时30分,天河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将邱某带回协助调查。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