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元里5枪缉匪》追踪报道:天河刑警围捕劫车团伙毙一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该团伙主犯今年3月色诱抢劫车主,劫走一高档吉普车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实习生颜秀霞通讯员陈立雄天讯)前日傍晚,白云区三元里大道合益街路口,警方追车截停,果断开枪,成功抓获一伙匪徒(详见本报昨日A12版报道)。昨日,经广州警方证实,开枪缉匪的警察并非目击群众所称的东莞警方,而是天河公安分局的刑警。

  据了解,该伙匪徒是一伙专门抢劫轿车的团伙。在前日的围捕过程中,该团伙正准备进行赃车交易,警方开枪当场击毙一匪,另有两名嫌疑人落网。

  昨日凌晨,记者赶到天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底,该团伙的一名主犯唐某曾安排两名女子,在天河区黄埔大道X福酒店对两名男事主进行色诱抢劫,抢走事主36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以及一辆高档吉普车。

  案发后,天河刑警大队立即抽调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连续几个月的秘密调查,专案组逐步掌握了唐某的行踪,一个专门盗窃、抢劫汽车的团伙浮出水面。

  前日中午,专案组获得线索,该团伙准备在白云区三元里大道进行赃车交易,遂派出警力展开围捕。至下午6时许,一辆车牌为赣M70×××的小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民警迅速驱车上前将该小轿车截停并表明身份,要求车上人员下车接受检查。车上人员见警察前来,竟狗急跳墙:他们将车往后猛退,撞坏了身后的两辆车,随之开足马力疯狂地向民警及车辆撞去。民警向天鸣枪警告,但车上人员仍然疯狂向民警撞来。民警见状果断开枪,当场击毙一名男子,并抓获从车上跳下准备逃跑的团伙主犯即唐某,缴获赃车一辆。

  与此同时,专案组的另一组警力经过伏击守候,冲入三元里大道某酒店客房抓获了另外一名涉案男子樊某,现场缴获解码器、镙丝刀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查,缴获的赣M70×××小轿车为江西宜春一辆被盗车辆。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