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民警夜捕爆炸嫌犯 曾私造雷管致4死19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43 石家庄日报

  曾因私造雷管造成4死19伤被捕前在客房藏匿雷管万余支

  本报保定电9月13日凌晨,定州公安局出动近百名警力,对河南濮阳市“9·5”特大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崔某实施搜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城性搜查,因中枪受伤而昏迷的嫌犯在定州市妇幼医院落网。其后,警方查获了崔某藏匿的雷管17000余支。私造雷管爆炸4死19伤

  9月5日13时20分左右,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孟轲乡东干城村一出租杂院内发生特大爆炸案,共造成4人死亡、19人受伤。

  经当地公安机关初步侦查,这起爆炸系由非法制造雷管引起。犯罪嫌疑人崔某等人假借

装修之名,冒名租赁了干城村的这个院子,从8月27日开始,私自招募民工非法制造雷管。9月5日,雷管突然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后,河南警方很快确定了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在该省落网,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潜逃。

  百名民警搜捕中枪嫌犯

  河南警方经过大量侦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崔某藏匿在我省定州市区的一处出租房内,随即请求定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

  9月13日凌晨3时许,两地警方联手布控,准备在该出租房对崔某实施抓捕。然而,抓捕民警刚刚赶到崔某的出租房门口,屋内的崔某好像感觉到了什么,突然夺门而逃。河南民警在大声警告无效之后,对其连开数枪,但崔某仍利用夜色的掩护逃走了。

  其后,定州市公安局火速调集了近百名警力,封锁了市区的各主要路口,并在全城范围内进行大规模搜捕。在定州火车站广场,一名

出租车司机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一个满脸血迹的男子乘坐过他的出租车,并曾出2000元高价要求前往河南新乡。遭到拒绝后,该男子迅速租了一辆三轮车,从火车站沿博陵街逃走了。

  根据司机描述的体貌特征,警方确认这名男子就是要找的嫌犯。同时,由于获知其中枪受伤的消息,警方向

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进行了通报,并展开重点搜捕。嫌犯归案万余雷管被缴

  大约在13日凌晨4点多钟,定州市妇幼医院传来消息,一名身负枪伤的男子来到医院求治。当警方在该院找到崔某时,他已经因为流血过多昏迷不醒。

  据该院医生介绍,经过检查抢救发现,嫌犯身中三枪,一枪擦破了头皮,一枪击中了左肩,而最重的一枪恰好穿过了崔某肺部和肾脏之间的缝隙,所以他才有幸保住了性命。

  随后,警方在定州市区东门街某旅馆客房内,搜获了崔某藏在床底下的雷管。这些雷管装在三个白酒纸箱内,共计17000多支。但这些雷管如何从河南运到了定州,是不是已有其他雷管在本地售出,由于崔某一直昏迷,一时还难以查证。

  据悉,嫌犯崔某在救治处置后被河南警方押解回濮阳。本案的另一名嫌犯张某在联系出售雷管的时候,也在曲阳县被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