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科武大现场调研 两套方案保证536路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4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纲实习生湛淼)马路刷黑后,公汽536路回归喻家湖路,遭遇无停车场地和无调度室的难题。两年了,华科大2万师生及附近居民,一直在苦苦期盼。晨报从8月22日开始,对536路回归喻家湖进行了报道。昨日,华科大及市公交管理办在现场考察后,商定出536路回归的近(过渡)、远两期方案。

  昨日9时许,华科大校长助理、校办主任张晋,以及市公交管理办袁副主任一行10余
人,先后来到喻家湖路和喻家山北路进行实地考察,为536路回归寻找理想的停靠场地。

  

华科武大现场调研两套方案保证536路回归

  面积较大的驾校练车场,是536路理想的车站候选点。

  一个多小时后,双方考察完现场,来到华科大工会会议室,对536路回归停靠问题进行沟通。

  在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中,袁副主任认为,喻家山北路车流量较小,路面较宽,如果作为暂时的停靠场所,应该可行。最终双方达成一致:536路回归喻家湖路只能分两步走,即近期过渡方案和远期彻底解决方案。

  初步形成的近期过渡方案为,将536路停靠在喻家湖北路上,这样既不会对喻家湖这条景观路有影响,也不会妨碍该路的行车安全。

  而作为远期的彻底解决方案,双方一致认为,位于森林公园西门附近的一驾校练车场,非常适合停车。袁副主任认为,该练车场面积较大,目前用作驾校练车场实在是浪费了。

  记者随同考察人员在该练车场看到,该练车场面积近千平米,足够四五十辆公交车停靠;而且该练车场附近还有一栋三层闲置楼房,到时可作为536路的调度室,但这一方案还需要东湖风景区的支持。

  两步走计划如何实施

  ◎在喻家山北路的临时停靠方案:

  市公交管理办认为,在该路段停靠虽好,但是没有调度室,没有水、电和厕所。华科大表示,如果喻家山北路的停靠方案可行,他们将向领导汇报,在路边建一临时调度室,水、电、厕所问题均一起解决。对于在路面调头停靠的问题,公交管理办称,由他们与交管部门进行协调。

  ◎在练车场建停车场的远期解决方案:

  市公交管理办袁副主任称,之前他们已就这块地,向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提出过申请,当时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局认为可行。但其后的两个月,该地所有权发生变化,现已并入东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管辖。后来,他们也和东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进行过联系,得到的答复是需提供一份具体的申请材料。公交管理办表示,将与华科大一起,向东湖风景区提交一份用地申请,待得到批复后就可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