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实现残疾学生的梦想 45中全校师生修路改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4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喻琦 实习生米浩)一位四肢不能行动的初一学生,最大的梦想是摆脱轮椅自己上学。市45中为此修改了教学楼内的楼梯及学校厕所。昨天,这位名叫王亚尼的同学终于告别了轮椅。

  

为实现残疾学生的梦想45中全校师生修路改厕

  王亚尼在校内活动时,随时都有同学们贴身保护。

  

为实现残疾学生的梦想45中全校师生修路改厕

  学校专门为王亚尼准备的马桶。记者李少文摄

  王亚尼的妈妈杨璇说,亚尼出生时因呛着了羊水,造成宫内窒息,四肢不能行动,9岁才上小学。几年来,他基本靠轮椅生活,每天由妈妈接送上学。王亚尼因此非常难受。他告诉妈妈:我要走出轮椅,自己到学校上学。

  今年,王亚尼到45中上初一,他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这个梦想。校长梁垂东非常感动,马上安排为亚尼买了一副可以支撑着走路的铁架子。但架子的宽度与教学楼台阶的宽度不符,梁校长安排人将一楼的台阶拆掉,重新砌成和铁架子一样宽的新台阶。考虑到亚尼上厕所不方便,学校在原来厕所的基础上修了一个专门供他使用的马桶。

  王亚尼是幸运的。进校后,班主任辛慧敏在班上成立了一个“王亚尼帮扶小组”,小组分为学习帮扶小组,负责他的学习;安全护理小组,负责接送他每天上学回家;生活护理小组,负责他上厕所、清洗专用马桶及中午吃饭、课间送水等。

  记者昨日看到,王亚尼每到一个地方,身边总会有2到3位同学扶着。他的同桌韩衔飞说:“他走路不方便,我们作为同学当然要帮助他,我们会帮助他3年,直到他毕业。”

  昨日,该校全体师生集体为王亚尼捐款,共捐得13000余元,这笔钱将被命名为“王亚尼资助基金”,用于他三年所有的学习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