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首届120名"宏志生"今年全部考取本科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0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付永宁)武汉二中昨日专门为17名“宏志生”举行开学典礼,向他们发放新学年第一次生活补贴,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获悉,全市招收的首届120名“宏志生”今年参加高考,全部考入本科院校。谈起“宏志生”,武汉二中老师孙芳赞不绝口:“他们是全校学习最刻苦的一群学生,每天到校最早、离校最晚。”

  2003年,市政府为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学业,在13所示范高中招收“宏志生”。“宏志生”免交3年学费、书费,每年还由学校补贴1000元生活费。目前,全市高中在校“宏志生”不到500名。

  我市招收“宏志生”的条件是:中心城区学生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220元,远城区学生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165元,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中考成绩必须在招生学校指令计划最低控制线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