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次整容仍面目全非“被虐”保姆首度大胆曝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备受关注的珠海虐待保姆案前天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受害人小保姆敏敏第一次出现在法庭上,首度“大胆”揭露雇主施虐细节。案发后雇主魏某曾对外坚称,小保姆身上的累累伤痕是车祸和多次摔伤所致。前天庭审现场公诉人长达数小时举证表明,敏敏受伤绝非车祸和自己摔伤所致。

  保姆:5年受虐已“习以为常”

  前天,经过数十次整形手术后的小保姆敏敏出现在法庭上,这也是被爆出多年受虐以来,敏敏首次面对雇主大胆揭发其施虐细节。

  前天早上9时,保姆敏敏出现在庭审现场,当敏敏陈述雇主长达五年对自己的折磨时,最初雇主情绪十分激动地嚷道“她胡说八道,我没打她”。在审判员制止后,雇主才平静下来。

  当审判员问到这么多年为何不逃跑,不向家人讲述自己的遭遇时。敏敏介绍,在长达五年的被打中,多次受雇主威胁,反正自己已经不成人样,根本没想到还会回家,因此不想连累家人。敏敏同时表示,在长达五年受虐过程中,自己以为保姆与雇主关系就是“奴隶与奴隶主的关系”,因此甚至雇主打她时都认为是“正常”。直到今年年初住院时见到同病房一病友与其保姆有说有笑,关系非常亲密,自己偷偷流泪,在母亲的再三追问下,才透露长期被打实情。

  细节:能拿的都成打人工具

  前天,法庭上公诉人提供影像资料证据显示,擀面杖、铁锤、扳手、剪刀、花露水瓶、筷子、衣架等几乎家里所有能拿得动的东西都有可能成为雇主打保姆的工具。

  据庭上保姆介绍,一次小保姆在为雇主搓背时,雇主嫌保姆搓重了,正在做面膜的雇主随手拿起身边小剪刀捅进保姆腹部,致使保姆至今腹部留有伤疤;口中12颗牙脱落是雇主用擀面杖一颗颗敲掉的;稍有不高兴,雇主甚至可能拿起身边的筷子捅她的喉咙……

  法庭上,公诉人提供多份司法鉴定表明,小保姆多处伤残高达十级,鼻子塌了、耳朵缺了一半、多根肋骨骨折……而鉴定结果表明,敏敏身上损伤非一次性暴力形成,不符合交通事故损伤的特点;从皮肤和骨骼损伤修复的特点来看,敏敏身体上的损伤符合多次且多时段形成的特征。

  焦点:车祸公证是自愿还是被逼

  此前,雇主魏某多次对外称,保姆身上伤为一次车祸所致,雇主曾带保姆到珠海公证处对此进行公证,后该公证因无效而被撤销。庭上保姆表示,雇主要求其一起到公证处公证之前,授意其以书面形式写下,“自己的伤是雇主一次出差到上海期间,晚上10点左右,天下着大雨,保姆外出买冰淇淋时被一辆汽车撞倒,并拖出数米,醒来后回家擦了些消炎药,但几天后嘴唇慢慢裂了、牙齿开始一颗颗地掉,口中开始流脓……”

  保姆表示,之所以去做公证,是雇主答应事后为其做整容手术。而庭上雇主则坚称做公证是保姆自愿的,因为当初自己与保姆关系一直很好,保姆为避免伤势给自己带来麻烦,主动提出去做公证。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证言表示,在做此次公证之前,雇主曾到公证处咨询,自己一朋友的亲戚车祸受伤,能否做公证证明该伤与自己无关。公证处表示不能为此公证后,没想到雇主还是带了一个面目全非的女孩到公证处公证,当公证人表明不能为此公证时,雇主魏某当时吵闹过,后来公证只是为此做了一个程序保全公证。

  另外,公诉人表明通过气象记录和交警纪录表明,公证所述时间并未下大雨,同时未有交通事故报案记录。

  链接:

  2006年1月,在珠海市香洲区一名魏姓女雇主家做保姆的蔡敏敏爆出被雇主长达五年的虐待而轰动全国。被解救出来的敏敏和5年前的照片判若两人,眼睛鼻子肿大、嘴巴裂了、牙齿掉光了……

  据敏敏称,雇主魏某在每次殴打虐待她之后都会给她擦些外用药,并且告诉她,敏敏的行为是不对的,而魏某的殴打则是为了敏敏好,这让她觉得,这些非人的虐待都是由自己的错误引起的。而且魏某威胁她,自己认识许多很厉害的人物,如果她敢报警或求救就杀光她全家。不满20岁的农村小姑娘受到这样的恐吓,5年来从不敢向他人提起自己被虐的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