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飘出怪味 有人制冰毒 警方捣毁毒品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13 国际在线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彭州警方通过半月的布控跟踪后,与成都公安局禁毒处民警联手,日前在彭州市丽春镇一出租房内,成功捣毁一制造冰毒、K粉的“地下加工厂”,现场收缴固体成品冰毒6960克、半成品及氯胺酮(K粉)990.35克。而炮制这起彭州近年来最大毒品制造案的两名嫌疑犯,昨日已被彭州检察院批捕。

  出击·查毒

  奇怪 化工车出入农家小院

  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在彭州丽春镇辖区内,不时出现运载化工原料的车辆。“附近并无化工厂,为什么会有化工车辆出入?”这一奇怪现象引起当地警方的注意。彭州警方随即对“可疑”车辆跟踪调查,发现这些车辆最终均驶入一座偏僻的农家小院内。

  这座农家院是一座两层楼房,户主赵某是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其妻早年瘫痪在床,家庭经济举步维艰。“就这样一位老实人,他需要那么多化工原料干啥子?”民警百思不解。经进一步了解,在赵家院落内不时出现一个陌生面孔,原来此人是赵某的堂弟赵安学,在此租赁了楼底一间偏房。

  暗察 出租房内搞化学“实验”

  赵安学进入租赁房内,一呆就是几个小时,这一异常举动更加让警方起疑,警方随即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成员化装成小商贩,先后赶至赵家门前屋后走访调查,发现出租房内不时飘荡出一阵阵刺鼻的气味。与此同时,外围民警通过高倍望远镜发现,在出租房内的案桌上,依次摆放着很多化学容器,隐约可以看到,赵安学不时对部分器皿用火加热。

  民警经过半个月的布控调查后,逐渐掌握了赵安学制造毒品的大量罪证。8月20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当晚8时左右,彭州警方与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处民警联手,组成5个小分队秘密赶往赵家,将赵家一举包围,所有民警潜伏待命。

  抓捕 当场搜出7000余克毒品

  晚上9时左右,赵安学从化验室出来上厕所,布控于此的两名干警一跃上前,当即将其按倒在地,用手铐锁住其双手,其他民警随即冲进出租房内。屋内的一切让民警们吃了一惊———原来,房间俨然就是个中型化学实验室,屋内案桌上摆满各种玻璃容器,几个容器内还储满了棕色液体,液体在酒精炉灼烧下沸腾着。

  民警当场收缴出固体成品冰毒6960克、半成品及氯胺酮990.35克,还有制毒所用的化工原料和数不清的化学实验所用的玻璃器具。次日,同案犯李建也在成都落网。

  交代·制毒

  看守所村民结交工程师

  经民警调查了解,赵安学是中江县太平乡莲花村5组村民,儿子刚满周岁。为了儿子未来的“幸福生活”,赵安学决定为儿子挣笔大钱。今年2月初,赵邀约几个哥们来成都行窃,结果却出师不利,被警方关进了看守所。在那里,他结识了因职务犯罪获刑的自贡市某化工厂助理工程师李建,两人很快成为朋友。一番密谋后,两人决定刑满释放后一同“发财”。

  今年6月初,两人先后从看守所释放出来,立刻聚集一起商议“发财”计划。李建对化学成品制作很有研究,两人一番商议后,决定由赵安学出资,李建提供技术指导,合伙制造冰毒,成功后两人再对半分。

  手把手 工程师教制毒品

  在选择加工地点时,赵安学想到了老实巴交的堂兄赵某,并以500元的高额月租价租赁了堂兄家一间偏房。随后,赵安学到成都牛市口化工市场先后购置了所需化工原料及实验室器皿。仅小学文化的赵安学按李建传授的方法多次研制冰毒。8月上旬,他们研制的“成果”逐渐成熟,并先后提炼出高纯度甲基苯丙胺(冰毒)。让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频繁出入赵某家的“可疑”车却向警方告了密。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汪在操赵丽记者王仁刚摄影刘亮)

  来源: 四川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