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光雕狂欢节开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47 今晚报

  102组光雕近百万盏彩灯齐亮 水上成不夜城

  中意民族风情歌舞表演掀高潮 观众激情荡漾

  

意大利光雕狂欢节开幕(附图)

  水景长堤上的光雕展区。 张 立摄

  昨天傍晚,水上公园闪耀出一片夺目的光芒,鼎沸的欢声笑语腾跃而起。19时,意大利光雕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作为中国意大利文化年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意大利光雕狂欢节,是“光雕之乡”意大利在异国他乡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盛展,奇异的光芒、别样的激情,给天津市民带来了莫大惊喜。

  灯光变活美丽景致

  这次活动是本报与市园林局、市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此前,记者虽曾多次先行“探营”, 有的景点已“先睹为快”,但当昨晚水上公园一个专门的电闸合启,102组各色各形光雕全部闪烁光芒,近百万盏彩灯齐亮,水上公园顿成一座七彩水晶“不夜城”时,记者仍惊喜不禁。到场的近万名观众更是激情荡漾,欢呼跳跃。

  用彩灯勾勒出的世界著名水城威尼斯的一大胜景——圣马克大教堂,是一个高近30米,宽25米,占地面积达550平方米的单板光雕作品。“教堂”圆形顶部宛如美丽的蓝宝石,十余根立柱支撑起教堂主体,游人在立柱之间穿梭,进出有序。五光十色的灯光将这幅单板光雕作品所表现的景致变活了:近处是静静流淌着的河水,河上架着小桥,桥上行人不断,桥下流水潺潺,还有一对情侣在河上泛舟、充满柔情蜜意。

  人们的目光刚从上述奇景移开,立刻又被旁边与其相映成趣的另一座立体光雕作品——卡萨莫尼卡音乐厅所吸引。这座“音乐厅”高18米、直径150米,既有圆顶、拱门等罗马建筑要素,也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元素,“音乐厅”四周环绕着16条金色的中国龙,巧妙地将意大利和中国的文化融合为一体。

  接下来,展现在人们眼前又是久负盛名的“勇者之城”,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罗马角斗场和场外的凯旋门。还有意大利罗马著名的“万神殿”,殿外的柱廊使人情不自禁地想到希腊殿宇和罗马古典圆形大厅。离开这座宏伟建筑,“庞贝古城”又映入眼帘,22个彩灯拱门组成的长廊仿佛在诉说着这座古城的历史。

  狂欢汇成欢乐海洋

  当人们的视线被这融合建筑、绘画、雕刻、美术等艺术手法的光雕挑拨得眼花缭乱时,震耳的音乐猛然响起、五彩的礼花腾空四起,狂欢节演出在水晶广场开始。著名红樱树女子打击乐团的铿锵演奏、歌唱意大利和中国传统友谊的劲歌、表现两国民族风情的狂舞依次登场,把人们从晶莹璀璨的奇特梦幻里调动起来的激情推向高潮。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年幼稚童,都被激情所感染,他们欢呼着、跳跃着。同时,穿着古装、戴着面具的轮滑队员在人群里激情穿梭表演,将狂欢节的气氛渲染到了极致。

  22时整,举办方开始抽取幸运游客奖,气氛十分热烈。吕献峰 姬培栋 关德来 杨 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